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最後的秋雨,告別季節

最後的秋雨,告別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晚秋,猶如一匹華麗的錦緞從我的視線中飄遠,在我挽留她的時候,悄然從我的指縫間滑脫,無視我的不舍和依戀,就這樣毅然遠去。

  天空劃過一陣雷聲,在這深秋里有些突兀,讓我們感到陌生的驚雷帶來了晚秋最後的雨滴,沒有了夏雨的猛烈和聲勢,靜悄悄地落在窗上,一如強弩之末,無精打采。雨落風至,滿目風葉零落紛飛,落地如蝶,凄然靜美。

  秋風秋雨紛揚,讓人懷念過往。

  曾經在初秋的艷陽里獨自欣賞散漫飄逸的秋雲,那麼淡然,那麼悠然,遠離世俗的擾攘;曾經在中秋的藍天下聆聽冷靜微瀾的秋水,那麼明澈,那麼純凈,沒有眷顧,沒有悲歡。

  秋天是暗香涌動的季節,成熟的氣息流淌在空氣里,秋的飄然韻致與心靈的悸動默契於一瞬間。那是一種心靈的飛翔,藍天白雲澈人心扉,秋陽的溫暖永遠都能勾起人們對遠方的思念。

  常常一個人在黃昏的時候看夕陽慢慢下山,那一種醉人魂魄的酡紅讓人心馳神往;也常在靜靜的午後欣賞秋菊的冷艷,那是一種無言的沉靜,讓一顆在俗世里躁動的心得以安靜平和。

  當季節的腳步剛剛邁入冬的門檻,這一場秋雨似乎在做最後的告別。經過了春之蓬勃,夏之繁盛,不再被寵愛,被讚美,好似一位過客在溫暖的驛站作最後的流連,然後整理行囊,毅然遠去。

  時光荏苒,歲月留痕。站在季節的窗口,望着秋天遠去,我們會在新一季的素潔里懷念那逝去的繽紛和斑斕,讓那翩飛如蝶的秋葉穿越蕭瑟的時空,去迎接那一季的潔白和安詳。

  作者:冰河 :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秋雨,告別季節
網友評論
最後的秋雨,告別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