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為青春舞動的浪漫櫻花

為青春舞動的浪漫櫻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喜歡在午後捧一杯香茗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大千世界沐浴着日光點點;喜歡在喧嘩的公交車上聽着淡淡的輕音樂,穿行在都市的車水馬龍之中;喜歡幻想着富士山下那漫天飛舞的櫻花,來回味自己那已逐漸失去的青春。

  我不喜歡日本這個國家,但我喜歡日本的櫻花。它的花語是:“生命、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棄,一生一世只愛你,命運的法則就是循環,等你回來。”櫻花,敢於不掩飾自己美麗的芬芳留下自己的嬌美給路人評說。美好的東西總是有太多的人去追尋,我也不例外,也是一個追求美好事物的唯美主義者。

  流年似水,一去不返。看見自己走過的那一段青蔥歲月,有些好生歡喜和悲娛,我有時不敢想自己的事情,任何的冥思苦想只會打亂我生活的節奏,我寧願埋入自己的世界里,看那風輕雲淡,看那雲捲雲舒。櫻花也是如此,盛極一時,也無法逃脫衰落的局面。在生命的最絢爛時刻,有着無數人的追捧,漸漸地,花凋葉落,在沒有過多的留戀,有的或許是一些傷感和落寞。

  總感覺美好事物的漸漸離去是生命中的一種悲哀,一種無助。人定勝天?為何阻止不了櫻花的凋零?為何改變不了人那複雜的情懷?人還是如此的弱小。

  最近我總喜歡在夜晚抬頭仰望星空,在那寂寂的星空下,漫溯着一種物慾橫流的感傷,點點星辰,悠悠我心。幾近漫滅的心中的那份感動依然痛徹心扉。多年的理智,使我更加迷茫。那逐漸殘落的櫻花也隨着最後一縷春風遠逝,期待着下一個春天的到來。

  夏季已然將至,只有這最後殘留的絲絲春意,使我又一次沉浸在那為青春舞動的浪漫櫻花中。

您正在瀏覽: 為青春舞動的浪漫櫻花
網友評論
為青春舞動的浪漫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