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窗外的綠色

窗外的綠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窗外的綠色

  在我的窗外,有一片小小的荒地。我來這裡已兩年有餘,每年春暖花開盛夏之日,在我的窗外,是一片綠色的世界。那片孤獨的土地爬滿綠色,綠色是那麼濃烈,顯得有些刺眼,似乎在昭示使命的頑強。

  在濃烈的綠色,生長着兩棵樹,不,是兩叢,如傘蓋一樣。一個在東南,一個在西北。好像他們不想忍受孤單一起來做伴。

  孤獨的土地,每天忍受內心的寂寞,不想被世界拋棄。可是他生活在世界的角落,他沒有被關注的目光,沒人來打理,世界不關注它,可是他依然在那裡。地不想被忽略,想讓世界記起自己,記起在世界角落有他的存在。夏天到了,綠色爬滿自己,用生命的氣息去喚醒世界。

  早晨,土地早早的睜開自己的眼睛,迎接太陽的第一個微笑,綠色在陽光里顯得那麼鮮活,更有生命。我喜歡在這時候站在窗口,靜靜去看着陽光鋪滿這片寧靜的綠色,那是生命的氣息。

  窗外的土地,窗外那片綠色,那兩叢相對的樹,那才是大自然真正的生命,真正的綠色。沒有奼紫嫣紅,沒有花香遍地,可是就是是簡單的綠,更能觸動我的內心。若是在綠色中摻雜太多人的氣息,就失去生命原本的活力。花壇中花雖然漂亮,可是那已不是大自然的傑作,那時人們的矯揉造作,不是真真的生命。

  生命是頑強的,綠色是有生命的,土地上的樹用自己的毅力拚命的生長,努力去讓自己變得強大,在被人遺忘的角落,他們創造出生命的奇迹,比那些給予關注的樹都生活的快樂,自由,自我。

  在一陣夏雨之後,窗外的綠色變得鮮活,就像綠色在流淌,在向遠方延伸。一直到我的心裡。

  可能在我們的生命里,都會有這麼一片荒蕪的土地,每天不會都是鮮花和掌聲,可能也有失敗的淚水,有別人冷漠的眼光,在這個時候,只要我們有陽光在心裡,土地就不會荒蕪,在床暖花開的時候,我們的生命一定會是一片綠色,一片陽光。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綠色
網友評論
窗外的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