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烏托邦式幻想》

《烏托邦式幻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永遠永遠在做一個夢,夢,在起點,回到原點,圈圈循環,圈圈歸,染指流年,不過韶華空負,此岸,彼岸,我們的烏托邦。

  很小的時候,我們幻想,我們永遠是那麼天真的認為,在恰當的時候,恰當的地方,並以恰當的方式,我們是可以像小鳥一樣在天空飛翔的。也許,正是因為我們的天真、純潔,我們才不至於因為真正的人是不能像小鳥一樣在天空中飛翔的事實的打擊而哭,而悲痛欲絕。 我們永遠有許許多多的奇思,連我們自己也無法確保下一個奇思是否又會讓人們大吃一驚,我們會在短時間內轉移我們的注意力,我們總會把最美好的夢放滿整個心,而彼時我們心中也僅僅只有一個夢而已。

  我總是認為世間的事物都是那麼美好,總是那麼讓人不忍破壞,我也很願意相信,人間即天堂,能夠安祥地在人間度過,便是人生最美好的享受,好好的活着,便是人生最大的欣慰。 我在極力構建我的烏托邦國度,我極力地認為,在我的世界里,一定有一個世外桃源,我在尋找…

  此刻,我不得不承認,我在逃避,是那麼踉蹌的逃避,我在幻想構建我的烏托邦國度,僅僅是,在這個時代,我還能找到一個喘氣的角落。我已然被時代的腳步給甩下了,毅然如老者一般,托着沉重的步伐,亦步亦趨,在夕陽西下的山坡緩緩的走向山的那邊… 我絕然不是因為懶惰不去追逐時代,而是,我在想,那麼急忙的去追逐時代,難道是急切地想知道時代會帶領我們走向何處的么? 我想,其實每個人都知道,時代最終不過是將我們帶到生命的終點而已,我們又何苦那麼矯情的附庸時代。

  看不貫嬌情時代,看不貫虛偽的世道,我在默然思索,我已然沒了小時候的天真,已然喪失了我的純真,我不再能像小時候候那樣,當夢想破滅了,不會悲痛欲絕的生活着。

  一年一年又一年,飛逝僅在一瞬間,時光讓我失去了天真卻還了我一個烏托邦國度,一個埋葬了幾乎我所有夢想的國度… 我在幻想,我自有我的驕傲,即使,驕傲只存在我的烏托邦國度…

您正在瀏覽: 《烏托邦式幻想》
網友評論
《烏托邦式幻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