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學會釋懷,學會坦然

學會釋懷,學會坦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豁達,放開不堪過往,放掉年少輕狂所犯下的錯,你會發現這個世界並不像你所想的那般疲憊,學會做人,學會看人,學會交流,那麼在這個世界你將會慢慢的立足。

  ——文/寶寶

  過往,將自己沉淪在悲傷的世界無法自拔。曾經,每次把自己弄的如此傷悲,卻渴望得到一絲心疼。如今,一切卻改變了思想,也許是經歷讓我學會了怎麼去跟這個世界交流,久而久之,我已不再是個孩子。

  我們離開教室,走進外面的世界,深入后,發現這個世界是多麼的複雜,甚至害怕的想要去逃避,思想也渴望回到曾經的單純,不會受傷不會無助不會哭泣更不會墮落。

  想起過往,無數人罵自己裝悲傷,裝可憐,甚至說犯賤。那時總會傷心觸動心弦,告訴自己安慰自己那是別人的不理解,那是別人的思想。但是如今,我只會坦然一笑,因為那只是過往,不管過往如何,總不能帶進未來的世界,悲傷也好,可憐也罷,犯賤更無所謂,因為懂你的人不會這麼說你,當別人這麼說你的時候,那麼肯定是有你的不足。

  不要去反駁別人的任何一句話語,當你反駁了,那麼哪怕是虛無的也將會演變成事實,當你看懂了這個世界的點點滴滴,那麼就要學會成長,學會思考,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別人的身上,走出社會,朋友固然重要,但是主要的還是需要靠自己。

  不要去怨恨上天的不公平,每走一段路,選擇一件事,都是自己所走的,所選擇的,怨不得任何人,每個人的世界都有無數交叉路口,需要自己去選擇,不管成敗,那都是一場磨練與考驗,你經歷的多,反而比別人更高一籌,沒必要去羨慕別人。

  我們可以充當傻子,但是在必要的時候,我們要拿出自己的智慧,因為每個人都是不願莫名受傷害的,學會辨人,學會看人,世界如此之大,形形色色的人都有不同的性格與思想,學會交流,學會總結每個人的思想,那麼你會發現你的心又比別人高了一籌。

  學會去閱讀一本好書,記載自己內心的想法與世界,有涵養有修養的人總會被人尊敬,一本好書猶如一個好的朋友,它可以為你鋪路,告訴你未來何去何從,你們未來再哪個方向。

  記載內心的想法與對世界的看法,當落筆,靜靜品味自己的思想,去填補不足的地方,那麼你有懂得了一分,人生總是需要去探索去磨練去經歷,不要喊苦喊累喊疲憊,因為這個世界沒有一個人不苦不累不疲憊。

  不要去羨慕任何一個人,因為其實你也很優秀,不要說自己一無是處,老天創造每一個人都有着屬於自己的命運屬於自己的才能,跟別人與眾不同,你需要去發現,去觀察,而不是整天羨慕的看着別人抱怨這個世界,這又何必。

  不要去怨恨任何人,有時學會放下對自己是一種解脫,對別人是一種原諒,當你選擇原諒,在別人的眼裡只會說你是心胸寬闊的人,在傷害你的心裡,只會感受到一絲絲慚愧,也許一時之間不會有這樣的思想,當時間久了,必定會產生。

  狐朋狗友也需要,因為他們帶着自己去瀟洒,卸去繁瑣,卸去包袱。但是最需要的還是真心朋友,因為這些朋友總會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默默伸出援手,總在你傷心低谷無助的時候安慰你陪伴你。

  我們學會聆聽大自然的聲韻,去仔細閱讀別人內心的聲音,不要去嫌棄別人的煩,她願意把一切透入給你,與你分享他的點點滴滴,那麼說明他信任你在乎你,那麼就請好好珍惜她,這個世界這樣的人並不多。

  不要把自己看的太低,不要做的太卑微,每一個人都需要那一份高傲去保護自己,當你丟棄了高傲,那麼你註定會變的傷痕纍纍,只對對你的人好,別人對你不好,你又何必犯賤到掏心掏肺。

  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感情之上,感情不是你的全部,當你學會拼搏學會努力,那麼感情自然而然的來到你的身邊。奢求不起的感情別去奢求,學會接受,不要學會奢望,那樣你這輩子永遠都無法滿足自己的心理。

  不要羨慕所有富二代,你們是否想過他們所需求的?所謂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老天是公平的,他們擁有我們沒有的財富跟豪華的人生,但是我們可知他們沒有我們所擁有的平淡的快樂,所擁有的真心朋友。財富可以擁有很多東西,但是卻買不了一顆真心。

  不要去讚歎羨慕別人的容貌,也許她們擁有我們所沒有無法追求的容顏,但是她們所擁有的容顏是否也擁有高超的智商跟至高的修養,外貌不能決定一個人,好的容貌多少人變賣了自己,生活在灰暗複雜的世界,我們只要坦然一笑,高傲的抬頭告訴自己,‘我們沒有完美的容顏,但是我們擁有智商,擁有純潔的追求,燦爛的未來。’。

  人一生,我們必須放下所有怨念,拋下所有傷痕,放棄所有悲傷,仰頭面對陽光,扯開嘴角,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充滿着溫暖。

您正在瀏覽: 學會釋懷,學會坦然
網友評論
學會釋懷,學會坦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