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歲月靜好,我們獨身而過

歲月靜好,我們獨身而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歲月靜好,我們獨身而過 標籤:歲月神偷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開始喜歡宅在家中。偶得空閑也是上網看書、玩遊戲,即使登也習慣於隱身。

  或許是出於疲倦,疲倦於應付生活中認識的或不認識的各色人群。我們藏身於暗處,偷得一份清靜,淡看世間紛擾。

  或許是出於躲避,躲避那些與我們曾經息息相關的某個人。那個人曾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我們彼此熟悉過,而後又轉向陌生。那陌生的不再是容顏,是心與心相隔,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或許是有了因特網,面對越來越多的真相,我們開始麻木,開始習慣於冷眼看世界,習慣於自娛自樂。遇到有趣的話題,我們選擇了圍觀,不評論,不參與,只轉載。

  以至於開始厭世,厭這世態蒼涼,厭這人性冷漠。

  心中的那一扇窗口,開了又關。從此,不再與世人交流,更不想讓他人走入自己的內心世界。彷彿能處身世外,我們都是路人甲。

  或許,交通越便利,我們越無處可去。

  或許,通訊越發達,我們越無話可說。

  或許,知道的越多,我們越淡漠。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好,我們獨身而過
網友評論
歲月靜好,我們獨身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