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品詩,塑造思想靈魂

品詩,塑造思想靈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法國思想家帕斯卡有一句名言:“人是一隻有思想的蘆葦。”他的意思是說,人的生命像蘆葦一樣脆弱。可是即便如此,人依然比宇宙間任何東西都高貴得多,因為認識一個有思想的靈魂!

  我平常喜愛讀一些詩歌、散文來感悟從中的精神品質,從而讓我的靈魂有了思想。我最熱衷於讀詩!

  詩,綺麗,瑰麗;明月夜,落花時,能助歡笑,亦傷別離;調金清石怨,吟風花雪夜;天下只因我愛,世上唯有君知!

  在詩中我讀出了“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瑰麗風景;讀出了“秋陰不散霜飛絕,留得枯荷聽雨聲。”的蕭瑟孤寂;讀出了“沉舟側板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不屈不饒;讀出了“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相思憂愁;讀出了“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的慨嘆;讀出了“驚濤駭浪,捲起千堆雪”的激狂;讀出了……

  我醒時讀,似深山上的泉水,清澈而又甘甜。

  我醉時讀,如霧靄中的大山,迷離而又難辯。( : )

  我憂鬱時讀到開心,迷茫時讀到友愛,彷徨時讀到真誠,悲傷時讀到歡樂,失意時讀到自強……

  是詩給我塑造了一個有感知的靈魂。

  是詩給我塑造了一個有思想的靈魂。

  在詩中我感受到了“一蓑煙雨任平生”中的洒脫的快樂;感受到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的震撼;感受到了“待從頭收回舊山河”的豪邁!

  閱讀詩詞雖說不能改變我們的命運,卻可以改變我們的性格;閱讀詩詞不能改變人生的起點,但它卻可以改變人生的終點,它可以豐富我們的思想,提高我們對生活的認識,豐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可使我們更加理性的看待現實問題。

  讀詩使我感到快樂,給我塑造了一個思想靈魂,從此因詩而樂之。

  吾讀詩者幸,閑暇時去品讀詩,感知詩中的情景與思想,從中擁有靈魂上的思想,豈不快哉?豈能不快哉呢?

您正在瀏覽: 品詩,塑造思想靈魂
網友評論
品詩,塑造思想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