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2篇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一

  《第七條獵狗》是作家沈石溪的成名短篇小說,故事講述的是老獵人召盤巴的第七條獵狗的故事。老獵人闖蕩山林40年,卻得不到一條稱心如意的獵狗,一直引以為憾。這第七條獵狗是軍犬的後裔,“攆山快如風,狩獵猛如虎”。老獵人愛狗如愛子,給它取名赤利,是傣族傳說中會飛的寶刀的意思。

  可是在一次狩獵中,老人與遭遇了野豬,而赤利卻藏在草窠里不來解圍。老人十分忿怒,把赤利綁起來痛打,后被老人的孫子艾蘇蘇放了。赤利逃到山林中,充滿了委屈。老獵人哪裡知道,就在他與野豬生死搏鬥的同時,一條劇毒的眼睛蛇正在草窠里向他襲擊,赤利那時也正在與毒蛇進行着一場無聲的搏鬥……

  逃到大自然的赤利靠獵捕為生,在一次與豺狗群的戰鬥中,它咬死了所有成年的公豺狗,並成為這群豺狗的首領。

  半年後,飢餓的豺狗群襲擊老獵人,赤利趕來了,它與豺狗群拚死廝殺,並在最後一刻用自己的生命保住了舊主人的性命。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二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狗和它的主人召盤巴的故事,那條狗的名字叫赤利, 一天召盤巴帶着赤利去打獵,他們看到了一頭野豬,所謂頭豬二虎三熊啊,為了不驚動它,他用火藥槍瞄準了野豬的致命弱點,可是打歪了,野豬一下子回過頭來,朝他奔去,他立刻大叫:“赤利,赤利。”那時赤利正在跟一條蛇在打架呢,主人完全不知道,最後他邊跑邊裝火藥,終於打死了野豬。

  這時他再叫赤利時,只見它滿身是血的奔出來,召盤巴立刻順着血跡往前走,發現了一條倒在血泊里的蛇,馬上跑到赤利面前說,你救了我,謝謝你。

  說完便帶着赤利回家擺慶功宴去了。

  通過這本書,我知道了好人是一定會有好報的,包括狗也是。

您正在瀏覽: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