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給天國父親的信

寫給天國父親的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天國父親的信 標籤:父親的病 致加西亞的信

  寫給天國父親的信

  親愛的爸爸:兒子想您!

  2013年3月31日,是我們村莊固定清明日上一個星期天祭祖的日子,也是我1996年從部隊轉業后連續給您祭日的16個年頭。

  爸爸離開我們到天國整整51年多啦,爸爸!我們最敬愛的親人,您在那邊還好嗎?是不是沒有憂傷,沒有悲苦,沒有眼淚,只有笑聲的天國呢? 您是否聽到、看到您的妻子及子女們的情況呢?我想此時此刻您是十分惦記。藉此機會常規回報方式向您述說,真誠希望您不要牽挂。只要您在天國都好我們感到十分欣慰。

  親愛的爸爸:我們今年與去年的變化不同是,一是我去年10月購買了一部15萬元寶來小車,從此下鄉看望您最放心不下的我母親機會更多啦。二是孫女我女兒從成都轉到深圳城市來工作啦,深圳南方氣候她比較適應一些,路程稍近回九江也方便些。三是即將在九江八里湖購買第二套新房,已交了10萬元預付款,大約在2015年交清房款贖回新房,總價大約60萬元。親愛的母親還是不願意跟我們住,樂意在鄉下比較自由,我們還是隨她老人家的願吧,不要再為難她啦,只要她過得自在、開心就是我們的心愿。爸爸您說呢?我們會常常來看她,平時姐姐與媽住得比較近,關照得比較多一些。總之請您老人家放心吧。

  爸爸:您離開我們已整整51個年頭啦,五十多年啦,我最親愛的老媽,在我們童年時的確是吃了千辛萬苦,為了我們兄弟姐妹四人吃、穿、上學,她不得不挑起男人們的重擔,她幾乎連肚子都填不飽,整日裡面朝黃土背朝天,炎炎的烈日晒黑了她嬌嫩的肌膚,生活的重負壓彎了她的脊背。重活、臟活都是她承受。她秀麗的面龐上被凄慘的歲月刻下了深深的皺紋。可對我們子女從捨不得打、罵,我們兒時不懂事還惹媽生氣,現在回想起來的確是好慚愧。老媽吃的苦如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完,媽媽用她的無私的愛給予了我們,把我們都培養成人。她是我們心目中最偉大的媽媽。家中房屋自1970年、1989年分別翻新了兩次,目前兩層樓房就老媽一人住,哥哥6年前已退休在縣城家住,每月退休金有二千元左右,長孫在外工作收入每月有萬元。姐姐家條件稍為艱難些,因為她有二個孫子一個孫女共七人,在農村中下等生活條件,請你放心,我們也會力所能及給予幫助。我本人沒有辜負您的期望,在人生道路雖然有些艱難、曲折,但如願以償參了軍,當了幹部,1996年轉業分配到九江石化總廠,目前是企業的一位中層領導。還享受勞模待遇,我非常知足。我愛人退休兩年,女兒是最爭氣的一位,處事為人都不錯,繼承了爺爺、奶奶的高尚品德。要說的心裡話的確是說不完,還是明年再與你回報吧!親愛的爸爸!祝您永遠安息吧!

  永遠愛您的兒子:於九江

  2013/04/02

您正在瀏覽: 寫給天國父親的信
網友評論
寫給天國父親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