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瑣事小記

瑣事小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暮雨途歸

  轉眼三天過去了,這感冒絲毫未有減弱的徵兆,不由得再次想起好友微博:我怎麼還沒感冒,又少了一年一次的提高免疫力機會…只是當時看到這話感覺有點古怪,這世界怎麼會有人盼望自己生病,哪怕是小小的感冒!又覺得此友定是深諳養生之學,或精於醫道才會發此感慨。

  生病無論病大小,其本身帶給病人的痛苦是多重的,首要的便是身體之痛,精神上的折磨;其次帶給患者本身的經濟負擔,間接影響了一個家庭的正常生產生活。當然病之痛,痛的地方不止於此。

  也曾見過幾篇論述人體正常機能的文章,其中就有日常所見的感冒對維繫人體健康平衡的作用。但總覺不太舒暢,畢竟這身體是自己的,那份罪要自己來受也好似應了那句話,還沒走出今年未曾感冒的欣喜便已有了徵兆,起先是嗓子有點乾澀,頭有點暈,只當沒休息好,又夾帶電信客戶經理惡語中傷所致,也未曾聯想到感冒。

  待到夜晚便感覺嗓子沙啞生疼,只好放棄各種合理推測,確定感冒先兆,欲先進行抵抗,到次日下午這種沙啞生疼的癥狀有所加劇,頭暈的厲害.幾番思想鬥爭,便放棄欲要於病毒做抗爭的打算,先買些葯,通常也是用這種方法治癒感冒的,這主要歸功於自己強健的體魄,每年僅會吃幾顆感冒藥,別的這疼那痛彷彿於己無關。聽到我的述說,藥店老闆有些慍怒地說:都要像你這樣一年連顆感冒藥也不曾吃幾粒,讓我們怎麼生活…我說你總希望大家平安健康才好大概她聽出了我話語的意思,連連陪說不是,只當玩笑而已,我又怎麼會去計較,畢竟出發點不同,

  所謂幹什麼就得吆喝什麼可能就有這重意思。葯吃了,看過鏡中自己氣色好了許多,只是感覺大腦沉浸在一片空白中,象失憶了般,朦朧中只能聽見狂躁的發動機轟鳴聲還有那個變了音的另一個自己的聲調…

  來自空間說說昨天 07:11

您正在瀏覽: 瑣事小記
網友評論
瑣事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