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親愛的弟弟

我親愛的弟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親愛的弟弟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我親愛的弟弟,你看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希望對陷於有點迷茫和苦惱的你有些幫助。

  你現在是大二了,還記得剛上大學,在鄭州幫你買車票的時候,你是那麼的傻,個子是很高,可是真的好傻,真的~~。過年回家,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整個人精神了好多,有點像大學生的樣子了,看上去不再讓人覺得還是什麼都不懂的高中生了,那個時候我真的好高興。緊接着,我知道你有女朋友了,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因為那個時候哥還單身呢,心裡想着:你小子還真行,比你哥厲害。

  可是接下來的時候,又是有點小插曲,你家人不太喜歡你的女朋友,認為“好孩子”就應該好好學習,所以也給了你一點壓力。還記得當初你問我怎麼辦,我看出來了,你有點迷茫,一頭是疼愛自己的媽媽和爸爸,一頭是你喜歡的女生。我給了一個很含糊的回答:“你自己看吧,喜歡就在一起,不要在乎其他人怎麼想。”我不知道怎麼去給你很好的建議,又不像做個數學題,不會了我可以教你。後來,你們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沒有在一起。畢竟你現在還小,畢竟你還是個孩子,畢竟你嚮往的愛情是那麼的純潔,…。

  關於你那段不知道怎麼就分了的愛情,姑且叫它愛情吧,之所以那麼說,是因為我不認為那是愛情,僅僅是我的個人觀點。對於任何事物的評價,都要建立在對其充分的認知的基礎之上的,從這點意義上來說,你爸媽只是外在因素,你們分開主要是你們兩個的問題,不是嗎?抑或是迫於父母的壓力,這不說明你軟弱嗎?抑或是兩人認為應該分開,這不說明你對愛情不夠堅持嗎?如果你真的愛上一個女孩的話,就是全世界的人都反對,你也應該和她在一起,當然你要有承擔所有壓力的勇氣。

  我親愛的弟弟,現在的你還年輕,真的是個很好的事情。我在你這個時候,也是有些惆悵和迷茫。現在的你,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在乎很多和考慮很多,按照自己的內心的真實想法去做。遇到挫折不打緊,打緊的是你變成一個“乖乖孩”,那對你以後的認知將是致命的缺憾。

  青春是什麼啊?就是你現在這個時候,有點憂傷和心痛的年齡段。昨天和你聊天,你說在學校里看到一個像她一樣的女孩,覺得心疼。我想說,你這算什麼啊,至少你還沒有哭,至少你還像個爺們,弟弟,看好你呦~~。你,是該談個女朋友,每次在家的時候我都會以此給你開玩笑,哈哈,你小子開始還羞答答的,我都笑死了,這個傻弟弟啊。( 散文網: )

  同樣大學里,也應該多學點知識,有些人大學會荒廢四年,有些人會學到必要的技巧。至少在剩下的日子裡,你要安排好自己的時間,你知道1.1和0.9的故事,合理計劃好自己的學業這也是應該做的。前段時間你說自己一直在打遊戲,這樣不好。不是我說打遊戲不好,而是要有節制,也就是自律,一個人管好自己是最難的,這也是你在大學必須要學的。

  好好乾,小夥子,你的明天在你的手裡。Just do it!!

您正在瀏覽: 我親愛的弟弟
網友評論
我親愛的弟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