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給我親愛的畫家

給我親愛的畫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親愛的畫家,我就要離開了。放心,只是離開一小會兒。我要去遠行了。我收拾着行囊。看啊,我帶着我最心愛的紅舞鞋呢。你還記得嗎。我穿着蓬蓬的白紗裙,紅舞鞋妥帖地在腳上。是那樣好看。我小心翼翼地顛起腳尖,得意洋洋地轉着圓圈,你微笑着看着我。是那一刻,我斜斜的影子映在了你的畫布上了嗎?它好看嗎?它應該是潔白潔白的,就好像我們潔白潔白的愛情;它還應該是火紅火紅的,就好像我火紅火紅的心跳。

  ??我親愛的畫家,我就要離開了。讓我再親吻你寬闊的夾雜着你細碎的額發的額頭。不要擔心,好嗎?你看,我發上系著爸爸給我的櫻桃色髮帶,脖子上掛着奶奶傳我媽媽的綠寶石項鏈,左手上戴着外婆在佛祖前誦念過的檀木佛珠手鏈。你再看再看,看到了嗎?我左手的無名指上戴着的是什麼?呵呵,是的是的。是我們的結婚戒指。你知道我有多喜歡它嗎。它不像其他戒指,有璀璨的鑽石裝飾,它不需要,因為它已經刻嵌了最聖潔最美好的我們的名字,這是被月老牽住的我們的名字,它們註定糾纏牽連在一起。中間是被丘比特射中的我們彼此靠近的心,就這樣,串在了一起,不能分離了。

  ??我親愛的畫家,我就要離開了。我從衣櫃里取出珍愛的白色連衣棉裙,我要把它細細地熨平,不讓它有多餘的褶皺,因為它是我的婚紗啊。最喜歡裙擺上盛開着的天藍的細碎的小花,它們都有明黃的花芯,每一朵小花都要舞蹈,都要歌唱。你聽到一定很開心,向著我自豪又傻傻地笑。因為這是你在我的裙子上塗抹的最美的華彩。那天,我們舉行了最簡單最神聖的婚禮儀式,我們在陽光下簡單擁抱,在月亮下簡單親吻,那一刻,那一刻,我們都融化了。

  ??我親愛的畫家,我就要離開了。我稍稍離開下我們溫暖的小窩好嗎,我只是去一次遠行。雖然我不會忘了親愛的你,但還是允許我帶走一張你的自畫像好嗎,畫里有我愛的你。我知道你不會忘了我,但也不要感到孤單啊。你看看我們的小窩,滿眼滿眼都是你畫的我,滿眼滿眼的我都在陪伴我親愛的你呢。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我要走了,記得啊,別忘了喝牛奶。

  ??

  ??你親愛的妻

  本文作者:疏越

您正在瀏覽: 給我親愛的畫家
網友評論
給我親愛的畫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