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致我親愛的孩子

致我親愛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滿天的雪花迎風飛舞,一片片雪白的精靈在茫茫天宇中快樂的飛旋搖曳,盡情的裊娜翩然,那急速飛瀉的嬌美花朵在眼前潺潺的流動着,心連同魂靈好似走近了安徒生的童話世界,雪白的房子,晶瑩的樹木,遠處小屋中閃爍着溫暖的燭光,凝神於窗外,如穿行於綺麗的夢幻之中,紛紛飛瀉的雪花如流動的音符,在眼前靈動而鮮活的歡呼着、跳躍着,似在歌唱這個季節的絢爛與多彩,清粼粼的心兒也似徜徉於這世界的美妙之中,就在此刻,在這神奇的初晨,輕輕握起筆,在這靜謐而悠然的清晨寫下我這一生最美麗的擁有——我的孩子,此生唯一的女兒。

  致我親愛的孩子

  孩子,媽媽再一次用這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稱呼來呼喚你,因為除了這個稱呼,媽媽不知道還有什麼能代替一個孩子在母親心中的位置,因為你是媽媽一生的孩子,是我一生的擁有。我何其幸運有你這樣一個乖巧、伶俐和懂事的女兒啊,媽媽每想到你,就會想到山澗那清澈的溪流,你就如同這清洌、甘甜、純凈的一溪清泉,潺潺流淌於我的生命之中,時時沖刷蕩滌着我的魂靈,使我始終保持着一顆冰潔而高貴的心靈。

  孩子,十多年來,媽媽一直在用心的觀察着你,你總是那樣靜悄悄的,如一滴水似地悄然而靜默,總是在一角靜靜地做着自己的事,你連說話聲都是那樣輕巧,生怕驚擾了他人,即使笑起來也總是羞澀靦腆,女兒你知道媽媽有多喜愛你嗎?集女孩一身嬌羞特性的你,讓爸爸媽媽對你百般疼惜。

  女兒,知道嗎,擁有了你之後,媽媽才懂得什麼是生命的甜美與完滿,孩子,是你輝煌和燦爛着媽媽的生命,是你耕耘和創造着媽媽的一生,我為擁有你而感到無比的欣慰和榮尚。

  你呱呱墜地那一刻彷彿就發生在昨天,迷迷糊湖的媽媽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在醫生強烈要求不讓媽媽說話的情況下,媽媽依然掙扎着用細若遊絲的聲音問你是女孩還是男孩,爸爸告訴媽媽,是女孩。孩子,知道嗎,那一刻媽媽是多麼高興,媽媽一直盼望着你的到來,媽媽一直祈盼你是個女兒身。孩子,你真的如約而至。

  孩子,記得當你還在襁褓中時,媽媽因為身體不適每天都要去醫院掛滴流,有一次你餓了,可媽媽還沒有從醫院趕回來,你在家裡哇哇大哭,奶奶、爸爸毫無辦法,可就在你一聲比一聲高的哭聲中媽媽進屋了,伴隨着我進門說出第一句話的是在隔壁房間還沒滿月的你哭聲的嘎然而止,奶奶、爸爸驚奇不已,莫非你聽到了媽媽的聲音?你知道媽媽回來了?孩子,你知道那一刻媽媽的內心是怎樣的一種感受嗎?那是只有母親才能夠深刻體會到的一種無可名狀的震撼,一種深深地感動,同時還伴有內心無盡的喜悅和強烈的使命般的責任。媽媽直到今天還在閑暇時回憶着這些,孩子,擁有你是多麼珍貴的人生內容啊。

  漸漸地你從呀呀學語到蹣跚走路,除了帶你的辛苦,媽媽還獲得了無法描述的甜蜜與喜悅,什麼是幸福,你詮釋了它整個的內涵,小時候每次出去玩,你只讓媽媽抱着,連同你的衣物你也只讓媽媽提着,你不允許爸爸去碰你的任何,因為你幼小心裡只有媽媽,你的世界里只有媽媽,爸爸由於工作性質帶你的時間很有限,所以你不接受他,你的愛就是這樣簡單和真摯,愛誰,你的一切就會交給誰,其他任何人休想分享。因此每次上街去玩,媽媽最辛苦,肩上挎着背包,懷裡抱着可愛的你,爸爸只當甩手掌柜的,即使他急的抓耳撓腮,也沒有絲毫的辦法。孩子知道嗎,那時的媽媽是多麼幸福,多麼感動,雖然很累很辛苦,可這累與辛苦帶給我的確是無盡的甜蜜,孩子的愛就是這樣單純而博大,媽媽時時刻刻感動着你給予我的一切……

  孩子,在你的教育上,媽媽始終堅持“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一理念,從你三歲開始所有書店裡你能看懂的書籍媽媽都買回,讓你逐一去看去賞,讓你了解大千世界,了解五彩的生活。每年的寒暑假期間媽媽總是帶你去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為的是培養你擁有寬闊的胸懷和高尚的情操,記得你四歲時第一次坐輪船,你對媽媽說,大海就像一個圓圓的皮球。孩子,你的這句話,讓媽媽激動了好久好久,你精彩的語言描述讓我慶幸自己的付出終於有了回報,從那時起,媽媽更是注重增長你的見識,你說要買書,媽媽任你去購,你說想出去走走,媽媽一定會去實現,媽媽傾囊所有,讓你去看這多彩的世界,在你的教育上,媽媽不打一絲折扣,孩子,一路走來,你的確優秀,的確不失所望,你的思想,你的見解,你對人生以及生活的深刻理解,已經遠遠超過了你的年齡,甚至超過了媽媽,我至親至愛的女兒,媽媽很多很多時候在抬首仰視你……

  奶奶:“甜,你覺得什麼是幸福?”“快樂就是幸福”這是八歲的你說出的。

  奶奶:“甜,說說你認為什麼是幸福”“一家人圍在一張桌前舉杯的那一刻就是幸福。”這是十十一歲的你說出的。

  “媽媽,我想去看看奶奶了,我陪你們的時間還很長很長,可我爺爺奶奶都七十多歲了,我還能陪他們多久呢?”我流淚了,這是我十二歲的孩子說出的話。

  孩子,媽媽就是這樣收集着你的話語,從你一點一滴的所做中深深感受和體會着你的成長,我親愛的女兒媽媽一直覺得你在鞭策、教育着我,同時你也在深深地觸動着我。女兒,你總是帶給我們一個又一個驚喜,你的班主任老師從來都是在我們面前誇獎你的處處,你的鋼琴老師更是對你充滿信心,希望將來你能如他一樣走藝術之路,孩子不論是誰接觸你之後,對你都是無比的喜愛與讚賞,你是我們的驕傲,我親愛的孩子,我天使般的女兒!

  孩子,在你的生活上,媽媽始終願意成為你最真誠的朋友,每晚你與我的喋喋不休,那是媽媽每天最美的生活享受,媽媽欣慰的是,在生活中只要遇到解決不了的苦難或困惑,你都會在第一時間問詢爸爸媽媽,你總是在爸爸媽媽身上尋找答案,得到你如此的信任,我們夫復何求?只有悄悄暗自加油,在私下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完善自己,因為只有這樣做我們才能無愧於你的詢問。孩子你凡事都極認真對待,小學六年時間早起上課你從未遲到過,從未有過一次忘記戴紅領巾記錄,作業從未有過一次不完成,做值日從來都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考試從不作弊,從小到大你從未撒過一次謊,孩子你在竭盡己能的做好自己的該做的,你的老師說,你是一個極其追求完美的孩子。女兒,我何嘗不知你啊,但媽媽更希望你活得輕鬆,活的愉快,學習固然重要,但千萬不可累於學習而忘記了生活的本質,切記不可本末倒置。

  親愛的孩子,自從有了你,我的生活是那樣充實,心靈是那樣豐盈,平淡的日子也顯得那樣光彩奪目,是你美麗了我的生活,燦爛了我的人生,輝煌了我的事業,延續了我的生命。你就像是一支悠揚的歌,如似一首清麗的詩,彷彿一朵帶露的花,悄悄地不為人知的滲入我生命的最深處,帶給我陣陣溫馨和一路芬芳,使我真正體驗到作為母親的幸福和榮耀!

  孩子,你是媽媽的太陽。

  女兒,你是媽媽的璀璨。

  生活就是這樣,它不會給你完美的景緻,總是或多或少要留給你一些人生的痛楚或遺憾……

  我親愛的女兒,有一些事,雖然已發生了很多年,但它一直沉沉的壓在媽媽心口,現在我想我應該把它告訴你,以求得你的原諒。

  孩子,媽媽曾在你身上做過很多很多不應該做的事,多少年來為了我曾經的過錯,我一直一直在懲罰自己,這是媽媽心中的隱痛,現在我把它告訴你,希望得到你的原諒,實際上媽媽為此也付出了巨大代價,那就是每每想起這些痛苦的往事時她帶給媽媽的都是內心撕裂般的疼痛,這種疼痛一直折磨了我很多年……

  孩子,這是我這一生最不願去回憶的一段往事。從你四到六歲這三年時間裡,媽媽帶給了你太多的不幸,你在這個時候開始學習鋼琴,媽媽同時也在這個時候經歷了人生中從沒有經歷過的工作和生活上的壓力,媽媽太年輕了,不懂得去調整自己,又由於對你彈琴期望太高,媽媽打了你,媽媽訓斥你……孩子,這些過錯是媽媽這一生都無法原諒自己的。很多很多時候,媽媽曾在你熟睡后,跪倒在你床前,撫摸着你柔嫩的臉頰,輕輕握着你柔弱的小手,一遍又一遍的在心裡祈求你的原諒,每當夜深人靜,每每想起這些時,媽媽都會痛的徹夜無眠。

  孩子,媽媽愧疚的心一直在對你補償着,從明白自己做錯的那一刻開始,我一直一直在補償……

  我希望能夠得到你的原諒,因為媽媽也是在慢慢學着長大,漸漸懂得一切……

  我親愛的女兒,你就要小學畢業了,媽媽無以相送,寫下了這篇文,送給至親至愛的你,媽媽希望得到你的理解和寬容。媽媽相信你一定能理解,也一定能原諒媽媽。

  我親愛的孩子,美好的童年就要走過,美妙的青少年時期就要來臨,在此媽媽衷心的祝願你擁有一個充實,豐實、樸實、真實的又一人生美好季節。

您正在瀏覽: 致我親愛的孩子
網友評論
致我親愛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