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獨自一個人撐着雨傘彷徨在小石鋪滿成的小道,以前一直抬頭遠矚的我,從來沒有低頭去欣賞那給腳帶來美好觸感的小石伴隨着雨打的動聽的旋律。世上許多美好的事物,只要我 們低下頭,便能發現。

  高考在即,忙碌的我們也不會刻意去享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而是刻意把一些理論的知識, 生硬的規律裝進我們的腦袋。整天低着頭面對着書本,卻也沒發現什麼美好的事物。放縱不羈的我也跟着他們,拿着書一頭栽在裡面,假裝和他們一樣,如此或多或少能給自己一點安慰。可心思卻還是在逍遙遊,雖然沒有發現他們所說的無為無我,無欲無求的世界,但還是樂此不疲,或許想象之中都是新鮮事物吧!拿着書本隨便翻了幾下,就關上了,毫不憐惜地扔在桌上,向外面跑了去,我又豈是籠中鳥,金鯉豈是池中物。

  望着天空,感慨其廣袤;躺着大地,嘆息其雄厚。與其呆在無趣的教室里,還不如奔跑在球場上,盡情揮灑汗水。想給自己找一個不努力的理由,卻又不知現在不努力才更需要理由。可固執的我還是認為,如果沒有高考,如果不用這種方式改變命運,他們還會這樣奮鬥,這樣吃苦,這樣狠着命學習嗎?難道他們不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難道他們甘心每天身居圍牆之內重複地活着嗎?還是人人有時都有這樣的衝動,事實卻又壓迫着每個人。

  以前的我傻傻的認為,這一切都是假裝,沒有人會真正愛現在的生活,但他們卻不得不假裝着努力,為了自己以後的生活更好一點。獲得知識的學習應該和應試的學習大有不同吧!直到現在我才發現,以前的想法不僅是一種自我安慰,而且還是一種自欺欺人。每當別人站在領獎台上時,悅耳的進行曲響起,或許大多數人都和我有同樣的想法,“如果我和他們一樣勤奮,肯定成績也能這樣,甚至超過他們。”此時想來,這樣的心理很大程度上是伴隨着妒忌的對現實的一種畏懼感,人們害怕自己真得努力過後,卻沒有任何起色。這樣心理的人你真的敢勤奮試試嗎?你真的會有如自己說的一樣,能超越他們嗎?我希望你們能證明我說的是錯誤的。縱使你天生經天緯地之才,也會有傷仲永之虛。

  拼搏也是種精彩,我不得不擦掉身上骯髒的汗水,回到教室,拿起書本,讓青春的激情燃燒在這個戰場。謙虛的低下頭,發現了裡頭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假裝
網友評論
假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