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戀愛的伎倆

戀愛的伎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戀愛的伎倆 標籤:談戀愛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註:本篇屬淺薄之人個人之偏頗觀點。實乃紙上談兵,不足以此成擇偶憑據!若有現實對應雷同,實屬巧合,本人不存在刻意攻擊。所以,對此出現的任何不幸後果,本作者一概不負有關道義,法律責任。特在此嚴肅聲明,望仔細閱讀,認同!)

  人的一生,最重要是找個好的配偶。在這茫茫人海中,在毫無目標的情況下,想配成合適的一對,確實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但隨便的敷衍了事,也許這輩子會累你個吞不完的苦水。所以,年青人搞對象,千萬不能草率馬虎,因為他不但關係本人的幸福,直系親屬的命運,而且會影響到子孫後代的宿命,以及你八輩子祖宗的榮辱!所以,我覺得現代社會的年輕人在沒有到35歲之前,姑且不要急於為了滿足雙方父母的心愿,而馬虎,隨便結婚,這是對自己和大家的不負責任!當事人必須要好好把關,考慮周全,最後決定。

  至於在戀愛中,關於相貌,內在兩者間的利害權衡,我覺得這兩者,作為普通老百姓來說,絕不要一味虛榮,追求兩全。除非你屹立在社會的最高層,作為咱們普通百姓的孩子,必須要理智地看待和解決問題,從實際出發,忍痛割愛,既要有壞方面的打算,又要有好的憧憬,正確合理地去選擇屬於自己的另一半,方為上策!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是一般的情況下的普遍規律,帶有一定的科學性。這種情況的存在,是自然選擇的結果,它是作為自然一員的人類,在漫長進化過程中的優勢延續。無論在什麼時候,人類選擇配偶的時候,首先面對的是一定是人的外表。哪怕就是在皇宮之中,無論是皇帝選妃,還是公主找駙馬,如果連相貌這一點都不能通過,那也就基本上拜拜了!除非是暫時政治的需要所作的忍痛割愛的犧牲,否則是萬萬不可能的!誰都覺得,漂亮的媳婦和女婿更有臉面和榮光!特別在外人看來。而且,這種競爭優勢比較簡單,幾乎完全藉助於前輩現成的基因優勢,並不需要後天多大的努力維護,卻可以做到水到渠成,立竿見影的效果,人何嘗而不為呢!但是如今整容技術的快速發展,這個優勢開始被一定程度的玷污,社會上出現了很多假美人,打破了自然的選擇規律。因此我們必須注意仔細觀測,推究每個臉孔的背後真實面貌。對於這種極具欺騙性的外表,如果一旦蒙蔽過關了你的單純的考察,那遲早會讓你一下震驚而完全瘋狂。所以,至少在你還沒知曉前,你得好好弄清楚對方的來龍去脈,心中有一個最壞的心裡準備,方可傲立於叢林而不敗!

  相貌的優勢,就像春天裡,鮮艷美麗的花朵,雖然光彩奪目,卻也將非常的淺薄短暫。他們中的大多數都經不起時間和命運的考驗。因為對於這種人種廉價優勢的使用,非但唾手可得,極其方便,而且使用中讓人非常愉悅,沒有人不會樂此不疲,所以他們就會逐漸忽略人性競爭中其它優勢,從而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產生了人在其他方面功能性的缺陷。比如精神不夠堅強,自信;體格不夠強壯,彪悍;等等適合惡劣環境競爭的個體優勢。其實,這種優勢在開創自己個人事業中,是絕對必備的,舉足輕重的東西!所以,我們在選擇這樣的配偶之前,必須考慮自己是否有一定的社會,經濟,政治中優勢,方能來彌補對象內在實用能力的不足,而一起共同完美。這樣配偶,在你的陽光下,依然可以有一番穩定的成就。因為人其實多數都差不多,只是你是否有機會擁有你喜歡且合適的工作,讓你能量發揮到極致,這是人成功的關鍵所在。

  對於相貌粗糙惡劣的對象,我們必須要小心翼翼,高度警惕地抉擇。因為既然擁有如此外表的人居然還能存活,那說明他的基因肯定具有別人不具備的過人之處,這種醜陋的外表下,往往隱藏着人類原始狼性的最冷酷一面。所以這種人內在極具惡劣的傾向,有一定的違背法律,反動,暴力的可能性。假如,你選擇這樣的類別,你必須學會或擁有駕馭桀驁的能力。而且要靈活相處,把握分寸,該放的時候,舍心放開讓他去闖蕩;該收的時候,就得斷然收回自己成本和利潤。因為這種人有一定大膽盲目所致的生活不確定因素。有可能今天是億萬富翁,明日就債務纏身,蹲入鐵窗內,難以脫身。但這種人非常善變,人緣好,能擔當,與其相處,沒有人會不覺得溫暖。所以,一旦出來,也許就很快恢復原來主動的局面,東山再起。但與其相處,任何時候,不要忘記,你時時有陷入第三者插入的窘境,作為利害的直接攸關者,你必須有足夠的認識,細緻的安排,積極準備,防範於未來!

  所以,對於戀愛中年輕的朋友,我要告訴你們的是:自古以來,魚和熊掌不能兩者兼得,直至今日,老天爺真還沒生出十全十美的男人和女人來。你們活在當世,必須要時刻牢記:知己知彼,方能在萬變的情場,百戰不殆!

  寫於2014年2月18日於北京

您正在瀏覽: 戀愛的伎倆
網友評論
戀愛的伎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