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上官語柔微語錄選集——哲理人生

上官語柔微語錄選集——哲理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上官語柔微語錄選集——哲理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1.社會上就是因為有太多心態扭曲的人,一個帶動一個,像滾雪球一樣,才會有那麼多問題,把好人都帶壞。

  2.興趣是開啟成就某件事的鑰匙,它也能夠給人帶來無窮動力,如果你對一件事很有興趣,你就會想辦法去做,你便有動力去奮鬥,你的生活也就有的忙,忙的時候往往是充實和快樂的,你也必將在這個過程中收穫碩果。

  3.每一篇作品都有其特色,都是作者花心血打造的。為什麼達芬奇、畢加索、梵高生前不留名,死後永流傳,不是因為只有當他們從此不會再有作品,世人才會覺得寶貴,而是他們的作品反應了那時代的氣息和一定思想,這和他們終極一生的經歷有關。好的作品在於一定的深度,不管你用華麗的還是樸實的,最重要在於有一定教育世人的深度、能引發人的思考,觸動人的心靈。欣賞的角度不同,對於作品的看法也不一樣,除非作品空洞的毫無意義,不然不能輕易評價他人作品,因為這都是作者用心而創作出來的。

  4.一個優秀的人,總是耐得住寂寞的人;一個真正愛你的人是為你而不斷努力的人;最願意為你付出的人,就是最值得讓你珍惜的人!

  5.如果喜歡一個人就選擇和他保持微妙的聯繫,等到有一天可以在一起的那一天,你們可以相視一笑:我們結婚吧。愛情不是每一天都在一起的各種浪漫,而是彼此的心靈相犀,激情總是會耗盡,感情卻是一種保鮮品。愛一個人就學會等待,值得就珍惜,選擇就善待,放棄就徹底,學會讓自己優秀,等待值得的人!

  6.不要對一個人窮追不捨,如果一個人想要離開你,就會有各種理由,選擇迴避你、冷落你。

  7.你可以去回望過去,但不要返回過去,人生要向前看、向前進!

  8.有時候,轉身就是一生;放棄了就永遠也回不來!

  9.張開我們的雙手,讓它變成翅膀,讓心隨之翱翔,飛翔這藍天,你會看到更多不一樣的風景!

  10.妻子、丈夫就像商標,如果不合格,還貼了,就會影響市容,影響自己;男朋友、女朋友就像出版物,經過了一定檢驗合格了才能上市,發行如何在於質量和人際。

  11.人生的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所以都需要一次性認真演繹。

  12.男人會用冷落來讓女人退縮;女人會用無理取鬧來讓男人退縮。

  13.有些話從來不說,說了就是真實的,那叫真心話或事實;有些話不輕易說,說了一定是要兌現,那叫承諾或諾言。不要忽略從來不輕易對你說某些話的人,他的話有時候就是最真實的表達。

  14.男人和女人相比之下,往往愛情里女人總是比較容易受傷,除非他的愛是很深的愛。女人一般比較感性,也比較念舊、重情,所以女人是水做的,容易流淚,男人就比較少會,也就沒有“如水”這個定位。

  15.生活就需要悟空,以純凈如水的心去待人待事,以看淡的心態去對事對人。人會累,就是心念繁雜,想得太多、追求的太多!事物再好能滿足生活所需就好,想要一味得到越多,只會失去越多!

  16.幸福的保鮮品就是不斷進步,讓自己更好、更優秀,用自己的好去愛別人,從而也更值得人愛!

  17.做夢也需要圓夢,否則它永遠也只是霧裡看花,夢一場。

  18.淡泊以明志,寧靜以志遠,人生要學會看淡,讓心寬了,幸福才能來!

  19.人生永恆的動力就是不斷的進步,進步是幸福的源泉!

  20.把華麗文改變樸素文,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每一個作家創作初期都會遇到這樣的瓶頸,這樣的改變!時間可以改編一個人的人生劇本,寫出一個轉折點!創作需要時間和和環境!

  21.如果人生只是一味的想要得到更多,最後只會失去的更多。幸福不是計較的多、索取的多,而是懂得去付出愛,而得到愛。

  22.生活中每天都在發生許多事情。好的不好的,歡喜的或悲傷的,每一件發生的事情都是昨天的基石,明天的鋪墊,今天就是昨天和明天二者之間搭建起來的一座過渡橋樑。

  23.一個人見識多了,視野開闊,心胸也自然豁達。生活豐富多彩、待人情感真摯,人有一顆紅心,人生也會是美麗的。

  24.如果你做好自己,而還有人卻有意讓你難過、難堪,便是心術不正之人,這樣的人最後也會自慚形穢、無法面對你。所以不要輕視一個人,也許你算計他人,你也被別人算計。

  25.女人不可同時具備幾樣東西:美貌、才華、聰慧。當一個女人都具備這幾樣,她相當於完美了,對於自己,她自己累;對於他人,是一種威脅。所以聰慧要學會裝傻,才華要學會適時適當;美貌要學會遮掩。

  26.回望過去,也是為了展望未來。只有吃一塹才能長一智。

  27.幻想的愛情是不成熟的,也是不切實際的。愛情有殘缺是正常的,過度把一個人美化或需要很完美的愛情是自私的,如此的愛情只為了對方的完美而滿足自己。愛需要享受也是需要付出的,而付出多餘享受,才是深愛。

  28.空白容易塑造、描摹,最怕的是半生不熟的,動筆了還無法修改的,前不前後不后的,才難塑造和更改。

  29.只有具備相同興趣和愛好的才更有共同的話題,也才能走的近,這便是“趣緣”,因為“趣緣”,讓不相識的人最後聚到一起,這也是一種緣分,如同專業的同學、老師之間,一同學習的朋友之間……。

  30.好人總是把“傷”留給自己;壞人總是把“傷”擲給別人。

  31.愛情里受傷多半都是女人居多,除非是對方付出多、愛的多。女人一般比較感性、更注重情。男人會因時間而情淡,而女人會因時間越久,情越濃。所以愛情里,自古都是女人受傷居多。

  32.愛你的人會找一萬個理由,只為了說服自己相信你;不愛你的人,總會有一萬個理由否定你,只為你能自動離去!

  33.時間就是金錢,說話也是金錢。惜字方如金,說出來的話,有時候也是一種嚴重性問題或一種價值。話為什麼珍貴,因為說話需要花力氣和時間。力氣怎麼來的,吃飯來的,飯哪來的,買來的。而時間呢,本身就是金錢。綜上所述,可得,說話也是金錢。說話是門藝術,惜字要如金,沒事不要亂說話,浪費時間、浪費精力。

  34.真正愛你的人不是看重你的外貌,也不是看重你的家世,而是一種感情,是日久的情意。愛情不是幻想美好,也不是幻覺。愛需要看到優點,也能包容缺點。一個人家境如何,只能說明他的家人的能力和努力;長相如何,只能說明遺傳好!女生選擇一個人是選擇一個即能看到你優點的人,也能包容你缺點的人,喜歡你的是內在,而非表象。不管一個人再好,愛你的才是最好、最幸福的。能選擇必定是經過認真考慮的,覺得可能的,選擇就要認真、珍惜,給對方幸福,不辜負他人,也對得起自己的未來。

  35.每個女生都要有兩面性。一面是溫柔可人的公主,一面是霸道尊貴的女王。公主是用來愛的,女王是用來掌權的。敢欺負女生的男生都不是好男生,男生被女生欺負,尤其被妻子欺負那是好男人形象。當然女生欺負要看情況,把握度。

  36.每一個人身上都存在着天使和魔鬼的一面。控制了魔鬼的人就是聖人;天使被壓制的人,便可能是“中和”的一般人,也有可能變成魔鬼。

  37.只要心中有太陽,每一天都是暖暖的。吸納陽光的潤澤,點亮世界,讓人間充滿愛,充滿更美好,也讓自己更美好。

  38.人生需三誡:誡燥、誡驕、誡傲;人生需三心:專心、善心、寬心;人生需三激:激情、激發、激勵;人生有三步走:往前、往後、顧盼;人生三字金:一顆心、一份情、一種價值

  39.不辜負花開,不辜負花落,一條清澈的溪水,流淌的是今生今世,一路的漂流,雖然有浮有沉,跌跌蕩盪,但你努力地划最後還是可以走到盡頭,看到了你想要看到的風景,所以不要害怕辛苦和艱難,人不能有的就是惰性。

  40.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場戲劇,劇情需要靠編劇來編,情節是否逼真需要靠演員來演,最後的結果如何是雙方的因素,需要雙方共同的能力和努力。

  41.聰明的女人都會選擇一個愛她,能給她幸福的人;而聰明的男人一般會選一個自己喜歡的人。男人易變,女人選擇一個愛自己的人,會比較有安全感,因為愛你,心就系你一人;男人選擇一個自己愛的,不易出現婚變,當然選擇如何看個人眼光,一個好女人是大方、得體、賢良淑德,生活上能照料的了家,事業上能幫的了你,至少不會是變成你的負擔。

  42.女人的愛情觀是仰視他,男人的愛情觀是俯視她。女人需要比她強的人,可以給她安全感、保護她、照顧她;男人需要比他弱小的,可以給予保護,才會有王者之風。當然差距不能太大,不然彼此都會有距離和壓力,差距太大,也會產生一系列問題,也會隨之而來存在一些矛盾,這樣的愛情也很難久遠。

  43.聰明高情商的人在做一件事的時候或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總是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並且能遊刃有餘的將事情解決。他們通常是善意通達、通情達理、能夠懂得控制情緒的人。一個人只有足夠的閱歷和修養,才會有把握事情趨向的定力。

  44.作家刻畫人物總是有一定意義存在的,致力於發掘對人性的深刻認識,通過人物的語言、動作、神態等來挖掘人物內在本質。

  45.一個人愛的越痛苦,往往越高尚,因為他的愛是全身心的去愛,只因為真愛,有愛在,所以你才有能力傷的到他,遇見愛你的人,未在一起多多留意,也許他就會是你幸福的來源;選擇就好好珍惜,只因為他愛你。一個人只有真心去努力、付出才會更懂得去認真和珍惜。選擇一個人不要覺得一味的付出,覺得對對方好就很好了,也要考慮對方是否能接受,愛情是屬於彼此的,也要適當的讓對方為你付出,這樣他才會更懂得珍惜。

  46.一個人真心的愛你,就會用心靈去體會最細微的事情,會了解你的一切、理解你無法言語。

  47.一個人如果你很優異,你不招惹人,自然會有人來招惹你,此“招惹”有褒義和貶義之分。

  48.每一個人身上都存在着天使和魔鬼的一面。控制了魔鬼的人就是聖人;天使被壓制的人,便可能是“中和”的一般人,也有可能變成魔鬼。

  49.如果有人嫉妒你,說明你做得還不夠好,如果你做到很好,對方也只能是仰慕,而無法嫉妒了。

  50.嫉妒是人的一種正常情感,它既可能一種積極情感,也有可能是一種危險情感。情感發散得當,它是激發人的進取心、競爭力的一種方式;這種情感若扭曲,它就會異變成危害了。

  51.“情”與“現實”總是有比例,“情”有多少就能抗衡多少“現實”。

  52.也許我就是那河岸邊的一艘船,有人過來召喚了,我走到了一個方向,但最後還是要離散,沒有什麼可以一直原地不變更的。人生有些事說不清,道不明,亦難以改變,也許有一天會變成另一番景色。遇到苦惱而難以去改變的事,就一切隨緣,順其自然就好。有時空間也不像單純的屬於自己,發表也總是有所忌憚,靜下來以後,也許就專心致志只為了生活而考慮生活。有些事情不是因為無情,也許只是因為沒有可能,現實永遠是擺在距離面前的一道坎。

  53.對他人好,往往也是對自己好,但需要考慮是何人,是否應該對他好,如何對他好。

  54.有時候你越加忌諱的事,它往往還是會發生在你身上,不管你先前多麼努力、認真去做。

  55.每個人都要走過一些經歷。生活中,每個年齡段總會有每個年齡段的快樂、苦惱和思想,以及一些行為、舉止。所以小孩總會有自己一些小孩子的玩樂行為,年輕人總是無關乎一些事業、愛情、家庭上的事,老年人總關心下一代人和自身如何養老。

  56.如果一個男生願意不顧一切為女生,這段感情容易幸福;如果一段感情女生不顧一切,一般結局都不會很好。除了傳統觀念的影響,女生不顧一切,甚至父母的反對,如果有一天失去他當依靠,最後連親人都沒有。男生相對比較自由,走南闖北那是事業心,為女生停留,那是好男兒標兵。而且本身的原因,女生容易心軟、多愁善感,也比較注重感情,這樣的心態也起了決定性影響。男生相對女生不會受到太多的外界壓力和輿論。

  57.女人是一張紙,社會、家庭、學校就是塗寫的染料;男人是讀者,購買時要看內容和版權。

  58.女人是一根針,越縫越認真;男人是一條線,越縫就越短。

  59.萬水千山總是情,一切都要靠心情。心情好的時候,做什麼事都有動力;看什麼人都是好人,一切好商量;心情不好的時候,即使簡單的事也是難的,看什麼都不是人,一切免談。所以人,最好且最難的是能控制心,心情代表一個人的情緒,能控制情緒的人,萬水千山,船過岸是風平浪靜;反之,便是驚濤駭浪了。

  60.男人女人生活論:女人喜歡幽默的男人,有事業心,有責任感,有才華的男人;男人則喜歡沉默的女人,溫柔賢淑、純真善良、體貼入微、有嫻德的女人。女人容易變臉,男人容易變心,男人一動,女人就暴動。

  61.女人要精緻,精緻的女人是真誠的;精緻的女人是善良的;精緻的女人是博採眾長的;精緻的女人是美麗的;精緻的女人有智慧的;精緻的女人是明理誠信的。精緻的女人,不是沒有缺點、弱點、痛苦的,但凡精緻的女人大都富有藝術性,是社會雕琢的產物,是自然的創造和自我的完善後的精品。冰心、潘玉良、林巧稚、林蘭英等都是精緻的一類傑出女性。

  62.“慧”很重要,人一世有慧根、慧眼、聰慧、智慧,總是一個助手。培養“慧”,多思考、多體驗、常勤奮、多學習、互溝通。“慧”是一個工具箱,打開有很多有用的物品,可以幫助你。

  63.微笑是一種無形的消費,消費微笑,才能得到精品。微笑的流通,才會有源源不斷的新產品。

  64.幸福的時候總有天怨,美好的時候總有瑕疵,得到的時候總有失去。總有那麼些時候喜歡來一場風暴考驗你,打擊你,歷練你。所以說,幸福也不能高興的早,居安也要思危,幸福的時候要學會反思。

  65.生活五味雜成,顏色多樣,生活不容易,但也依然可以很美好,與其愁眉苦臉,不如揚起笑臉面對。

  66.凡事存在兩面性。美麗也有哀愁,輝煌也有苦惱,得到也有失去,失去亦有可能是得到的開始……生活中不斷存在矛盾,人不斷在解決矛盾,矛盾有些人解決的好走向幸運,解決不好走向不幸。奇妙的事,每個人生總會遇到一個老頑童,總愛開玩笑,總愛磨礪人。

  67.不要給謠言提供機會,瓦解謠言需要彼此信任,情深意重自然相信。如果你願意,讓謠言蔓延,那麼要麼無所謂,那就自己承擔後果;要麼失望,就讓對方承擔後果。空穴來風總有根源,如果謠言真是謠言不解決根源,形勢也就會愈演愈烈;如果無需解決那便是無所謂或事實存在,而非謠言。

  68.每個人的人生都會有一條主線貫穿生命的始終,有些人選擇了輝煌的一生,有些人選擇了平淡的一生,而有些人選擇了善良有愛的一生,有些人卻選擇殘忍無情的一生,這條貫穿生命始終的主線是一顆心,一顆左右你怎麼走這條人生航程的心。

  69.女孩子“十必須”、“十不可”:1.十必須:必須體諒,必須寬容,必須謙遜,必須細心,必須溫柔,必須善良,必須美麗,必須獨立,必須自信,必須學習;2.“十不可”:不可任性,不可柔弱,不可嬌貴,不可妄為,不可無智,不可粗俗,不可無心,不可不美,不可膽小,不可驕傲

  70.女生和男子相處的方式:女子和男子相處要有度,要和品質好、優秀的男孩子做朋友,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上一較高下,男女之間有些看法、觀念有時候有差異。當然,相處的時候該避諱的還是得避諱,比如對方有戀人或家室,要基於對方的女朋友或妻子,對方的男朋友或丈夫的認可,如果自己的妻子、丈夫很耿直、忠誠,妻子或丈夫自然不會不得體。

  71.其實大多數的女孩子很有歸宿感,希望當一個賢妻良母,不管工作在怎麼重要,家庭永遠佔據最重要地位。

  72.每個女人都如花一樣,但花各異。有些美麗、有些不美麗;有些大有益處,有些很有害處;有些是慢慢綻放,有些是逐漸枯萎。

  73.有些輝煌是為了愛人,愛身邊的人,親人、朋友、幫助自己的人;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興趣,達成夢想的殿堂。也許更多時候,是想過另外的一種生活,心境淡泊、處事泰然、淡雅生活。

  74.人生最重要的是活得開心,活的開心是讓他人也開心,不能損人利己。開心分為很多種,平淡、簡單、自然、純真、有自己的原則……。每個人都要過生活,關鍵是怎麼過,但不管怎麼過,不能去損害別人。一個人活着心要真、要漂亮。輝煌也罷、顯赫也罷,最終不過是行雲流水,比不上一份幸福、舒心的生活。如果你追求地位崇高、輝煌顯赫,但請保持不變的心美。

  75.不懶惰的女人,永遠是最美麗的女人。喜歡打扮自己,乾淨整潔、清新素雅,是外觀美,粉末太多就傷皮膚,除非到了不得不修飾的時候;熱愛家務,保持家居整潔、乾淨,是為嫻德美;經常看書、提升氣質和修養,禮貌言行,是為才德美;經常運動鍛煉,參加有益活動,如有氧體操、瑜伽、游泳等,是為體老美。女人的美除了天生,還有很大一部分在於不懶惰,天生麗質佔40%,後天勤奮就佔60%。

  76.有些事雖然看似很簡單,但真正實行卻不是那麼容易。女人年輕時,漂亮是資本;年紀大了,氣質就是資本。長相如何是父母給的,是先天的優勢,但漂亮沒有氣質、學識,便是花瓶。多少紅顏易老,到那時即使如此擁有氣質、學識和優雅的女子依然是美麗的,是一種讓人由心升發的敬愛和喜歡。

  77.都說生氣的女人最不美麗了,但是人總會發脾氣,即使再溫婉賢淑的女子,也總有情緒,但更多時候我們要學會控制和調整。生氣是一件很不值得的事,如果你忍讓多次,做好了自己,還有人故意惹你生氣,對於這樣的人,那你就不要再理會他了。

  78.人間因為“情”牽絆了很多英雄豪傑,才子佳人。“情”可以感化一個人,也可以摧毀一個人。人應懂情、慎情、惜情、思情、報情!

  79.女孩生活中的三十六計:1.學以致用。時刻保持學習的姿態,用到實事上);2.剛柔相濟。在外女強人,回家小女人;3.笑裡藏刀。面對生活中遇到的不愉快事學會微笑面對;4.乖巧懂事。懂得體諒他人,為他人分憂;5.小鳥依人。對於丈夫要溫柔如水,學會關懷和傾聽;6.仁者愛人。與人玫瑰,手有餘香;7.家庭煮婦。當一個好廚師,不餓了自己和家人,亦可招待親朋;8.娛樂休閑。多多參加戶外活動,結交新朋友;9.先發制人。做一件事的時候,提前做準備,有所預謀;10.勤勞發奮。懶惰難以天降奇福;11.招蜂引蝶。適當的結交異性朋友,讓大男子產生危機感,但前提是適度,把握分寸;12.美人計。愛打扮,不一定過多修飾,但要保持乾淨、整潔;13.一層不染。愛做家務,保持家室美觀、整潔,有助家人身心健康;14.心靈溝通。適當做一些互動溝通、家庭會議;15.交流合作。彼此分配任務,一起努力完成,減輕彼此負擔;16.對牛彈琴。學會傻和不知;17.趁火打劫。遇到不良人,是時候要打壓;18.沉默寡言。沉默是金,懂得該與不該發言的時候;19.幽默風趣。以幽默感染他人,快樂不老;20.天真無邪。純凈的心態,對人對事;21.真誠處事。真誠待人對事;22.謙虛做事。以一顆低下的心,學習高的知識23.專心致志。決定的是要有始有終,認真對待;24.聲東擊西。有些事情,可以似往東實則往西25.以逸待勞動。避開不必要麻煩,收穫成果,有時候不做比做更好;26.知恩圖報。對於愛自己、幫自己的人,學會感恩;27.胡思亂想。學會思考、學會多一顆心考慮問題;28.理性至尊。做事要看輕重,料後果29.溫故知新。過濾自己的思想、知識和人際等;30.居安思危。處在安逸也要后慮;31.怡情養性。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32.無中生有。生活中多運用發散性思維,發揮創造力;33.隔岸觀火。做事時稍安勿躁,學會看形勢在行動;34.公平公正。優異的人總喜歡公平,付出有所回報35.寬容大方。凡事少些計較,多些體諒和寬容;36.將心比心。自己不願的事,也不可強加與人。

  80.每一段故事,每一個片段都是一塊拼圖的過程。人生的起點在擲下的第一快拼圖,它決定了你即將如何拼好這段故事,對與錯不是重要的,中途可以調整;人生的端點在於那最後的一塊拼圖,你的最後一步路就是你走的成與否。前面的過程決定了後面的結果,當我們在拼自己的人生圖的時候是否用心,是否認真在走、在思考。愛自己手中的每一塊拼圖,最後總會完整、美麗。

  81.大學里戀愛是不會有反對的,這時候的你生活比起中學放鬆了許多,其實戀愛可以讓一個人成長和懂得許多事,也是為未來打基礎。但在決定戀愛的時候要考慮以後,不要一畢業或未畢業就面對事業和愛情兩重冰火,更不能因為愛情影響學業和未來事業,積極的愛情才是值得的愛情。大學里的愛情能夠堅持到婚姻是最好的,因為接近考慮未來。很多人是大學才開始戀愛,如果他她沒有失戀,那就是一生一次戀愛。——致剛步入大學的新生

  82.有遠見的女生而言在意的不是金錢、名利和地位,而是深切愛與付出,是他的品德和他的能力。

  83.內向和外向人的區別:內向的人,心比較堅定,眼光比較注目,執着、認真和堅定,內嚮應放開心。外向的人,容易浮躁、思維跳躍、意志游移、不容易長時間注意在一件事上,外向的人應鎮守心。既有外向也有內向,該內向則內向,該外向則外向,說明本性保守、安逸、求靜,歷練讓他放開,就比如本性保守,但不得不面對社會、工作上的時候就要展露自己。

  84.不忘初衷,不改與意,不離與情,三個“不”,代表了堅定的信念和目標,三心二意,本身不會長久,持之以恆的堅定,即使崎嶇也總會走到頂峰。

  85.心是一顆成長的芽兒,在不同的環境,經受不一樣的氣候、土壤,就會萌生各種差異:有善心、愛心、粗心、細心、信心、噁心、嫉妒心、狠戾心……。接受好的環境和氣候,長出好看的苗兒,若然知道了不合適的、不好的就要考慮移栽、培植。

  86.維繫自信的紐帶就是優秀;優秀的主旋律勤奮;勤奮的“後果”是一條收穫的“絲綢之路”。

  87.“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多少人聖賢之人,參透其意,遇到不如意、殘缺,看淡、參透,也許這也是一種美好開始。人生難以兩全,有得有失,在你看來失去的,也許是另一種的得到,所以不必憂慮和悲傷,是你的總是你的,不會丟失;反之,不是你的強求不來,也許勉強更糟糕。

  88.愛上美好,你需要有足夠的勇氣和毅力去承受一切外力的碰擊和考驗;愛上完美的人,需要你足夠的勇氣、自信和自身的優秀,敢愛優秀,說明你很自信,也很優秀;選擇差勁、得過且過,說明缺乏自信、自身缺陷,不夠好。

  89.發表心情往往是一種情緒化表現,沒有情緒何來心情。有時候發表心情也是不好的事,也是有罪的。沉默是一種比較好的處理方式!靜而養心,默而蓄情。每個人都有難以述說的情懷,且放着有心的人來打開、來解說。

  90.不要在情緒的時候做任何決定,不管是哀傷的還是喜悅或其他的。情緒化的決定,多半會產生後悔的或錯誤的結果。成功時的沾沾自喜,也許悲傷就開始;悲傷、生氣等時的言行,也許就在醞釀不好的人際關係……任何錶情的背後,都是在誕生一個未知的結果,你的心會是運作結果的機誡。

  91.人生十二金釵:一、寧靜;二、淡定;三、謙虛;四、寬容;五、善良;六、真誠;七、篤學;八、力行;九、緘口;十、謹慎;十一、忘懷;十二、堅強

  92.當你遇到挫折和磨難的時候,要想想還有比自己經歷更多磨難的人,而他們也依然那麼堅強。

  93.人生總要過幾個時期:興奮期(目標)——疲勞期(奮鬥)——寂寞期(獨立)——收穫期(成功)。每一個好的目標總需要渡過艱辛的過程。

  94.每一個人都會成長和長大,時間再走,人也會在改變。關鍵在於一個人的修養和素質,只有堅定、堅強、有一定修養的人,才能保持一顆心的堅定、善良和真誠。

  95.寫文章需要靜,需要平心靜氣,同時也需要觀察入微,親身去體驗,這也就是為何作家都是孤獨的一類人,是懂得生活、敢於創造和發現事物的人。

  96.人生無定則,很多事不按常理,不守時間的出來。能做的事是:你來,我接或不接,隨心隨性,後果自負。

  97.女人最大的弱點是往往容易感情用事,因為女人更注重感情,即心靈與精神上的,所以認真的女子也往往是重情的女子,感情的傷害對她的打擊最大。女人常常是男子付出一分情,她會付出七分情。初遇愛情的女子,愛情也許是她很重要的一部分,越是不容易去輕易接受愛情、對愛情認真負責的驕傲、堅強的女子越是把愛情看的神聖。

  98.每個女人最大的心愿就是有一個安寧的歸宿;最大的幸福是自己愛的人同時也深愛着你;最幸運的是遇到一個懂自己的人。

  99.每個女人都有一個幻想:遇到白馬王子。每個女人都希望遇到比自己強的男生,可以給她安全感,可以保護她,不管是哪個方面。越是優秀的女子越驕傲,也越是如此。

  100.人生說長不常,道短不短。丟什麼也不要丟了好心情。

您正在瀏覽: 上官語柔微語錄選集——哲理人生
網友評論
上官語柔微語錄選集——哲理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