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好書伴我行

好書伴我行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開啟智慧寶庫的鑰匙;書,是知識的載體。而書的選擇,更是重中之重。一本好的書,可以開拓你的視野,可以成為你人生的航標。反之,也可能毀滅人性,把你帶上不法之徒的不歸道。

  但是,如何的書才是好書呢?

  其一,書是用來讀的,而那些只有虛華的外表,而裡外不等,內容不正當的書是即使讀了,仍是完全沒有意義的。《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這些皆中國的經典名著,這些都是好書,能把你帶上光明大道,給你人生航標的書。

  只有內容真真切切,勵志人們,描寫生動的書才是好書。

  就以我作個例子吧,像是《人性的弱點》這本書。雖然非可激勵人們的勵志書籍,也很少有舉生動的例子。但,這本書從人的外表,逐步挖掘到了人的內心。同樣也滲透到了每一個讀者的心靈最脆弱之處。它揭示了每一個人心靈的斑點,讓每一個讀者更加的認識自己,也了解了別人。通過閱讀這本書,我從以前的沉默派,終日以“無友不如己者”的思想度日。經過此書之澆灌,精心栽培,我曾經播下的友誼的種子終於生出了嫩芽,成了苗,逐漸從一片荒蕪到綠茵覆蓋的原野。我的身邊聚集了數不盡的知心摯友。追根究底,還是那本書的功勞啊!

  像《人性的弱點》如此的書就是好書,它雖然不是《三國演義》那般經典名著,也不是什麼著名作家撰寫。但,人的能力並非憑它身世就夠了。這本書也是如此,並不是非要無數人讀的就是好書,能帶給你幫助,給你的人生迎來光明,哪怕是一絲微弱曙光的,也是好書。

  一個人,光獲得食物填充體質的需要是不夠的,精神上的糧食也尤其重要。像是我吧,就正確地選擇了好的書,從前徘徊在人生十字路的我走出了迷途,迎來了光明。我至今閱覽的都是古文過流傳千古的著作。我以為,些佳書雖然帶給人益處,但不同的人讀了會有不同的效果。如《三國演義》這本書之所以是名著,是為它的言語精湛,描寫激涌澎湃,令人閱而生出寫作靈感。無數人皆從中獲取語言之精華,文字之奧秘。但網上卻有資料表明,有一部分的,閱罷迷戀上殺掠,竟鋌而走險,莫名其妙走上了犯罪的錯路。人本不同,書的選擇也是如此,關鍵看本身的趣,愛來決定應選如何之書。帶給人幫助。

  如今青少年,正處花季,選一本怎樣的書伴塑造未來甚是關鍵。我以為,選書簡單,只要你從中能取得文化修養,在生活中給予幫助。這,就是好書。

  伴隨着成長之書,指引人生方向之書。

  中國四大名著,這是精華,中國知識寶庫里最璀璨的一顆明珠。《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

  好的書籍還有無數,但願每個人都可尋得一本可伴隨人生的書,一本可使人生絢麗的知識的載體!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行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