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論生存之道,發展之路

論生存之道,發展之路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論生存之道,發展之路 標籤:科學發展觀 復興之路

  文/楓葉紅

  人要生存,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有能適的這一個能力,你就能生存於這個世界。

  對於世界現代化趨勢的發展,人必須要有一技之長,這是人生存的關鍵因素。“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說的也就是這個道理。一旦人有了生存條件,他必須要尋求發展之路。何為發展之路?再者說,每個人要發展,必須要有自己的理想,也就是說,每個人的理想是我們發展中的精神動力。同時也需要有一份藍圖,去規劃人生的每一步。

  我們都有自己的路去走,有的路,需要有腳去走,有的路需要有心去走,每一條歸路,總會有不同的結局。生命有所同,有所不同。正因為有所不同,每個人才有不一樣的道路。角色有所同,有所不同。也正因為有所不同,每個人才有不一樣的足跡。對於有的人來說,人生就像一場賭博,有時甚至與生死做賭博。

  要我說,每個人就是一個表演者,成功的表演者,在於不斷進取,對於失敗,他能坦然接受,不為失敗找任何理由,對於成功,他能面不改色,不為成功而高視自己。相反,失敗的表演者,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對於失敗,他畏畏縮縮,在經歷失敗后一振不撅,悲觀前行。

  人千辛萬苦地來到這世界上,本不該成為別人的累贅。人不該沉浸在別人給予你的評價而活着,卻忘了自己本有自己的路要走。人不應該活在別人的身影中,否則,你就永遠無法感受到陽光照射下來的溫度,我們把它稱為“光明”。所以人應該有自己的理想,在心中的藍圖中,應該把它視為我們一生的使命,直至生命沉落泥土的那一刻,我們能未曾為之而後悔過。人活着,就應該記住,縱使理想很大,如同夸父逐日,我們都應該有這個信心去實現。

  一個的人的力量很小,容易隨波逐流,習慣跟着別人的腳步走。這對於一個發展者來說,是一大挑戰。近來怕說當下事啊,就中國式過馬路而談吧,到外面去看下,國人闖紅燈過馬路這一現象,簡直可以說是順眼拈來,看到外國人闖紅燈,他說是入鄉隨俗,真是讓人有點哭笑不得呀,由這可以看出,現在的人們大多都有這麼一種從眾心理。看着別人開服裝廠,我們就開服裝廠,看着別人拍穿越劇,我們就拍穿越劇,難道我們真的沒有創造力么。

  其實,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獨特的潛能。那麼,人應該是盡量去發掘自己的潛能呢,還是繼續傷仲永的結局呢?

您正在瀏覽: 論生存之道,發展之路
網友評論
論生存之道,發展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