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我發現我有個毛病,就是心血來潮。不知道這又跟我身體的哪根筋有關。

  晚班,下了班。不顧精神恍惚,坐上公車去了市區。來到中醫坐堂的那間屋。一個頭頂光禿,動作緩慢身形狀滿的中醫醫生在給人看病,看上去60多歲。一邊把脈,一邊又詢問病人的病情,又在病歷單上寫字。我是不知道這個醫生有多大的本事,可以一心幾用。是不是因為醫術很高把脈可以獨取寸口。那個患者是一個30多歲的男子,撩開胸膛,全是發紅的疙瘩,說全身都是,已經好幾年了,看了好幾個先生了,都是一停葯就發。

  一個27,8歲的女子在旁邊看手機,呼着鼻子,眼睛像是有淚水。用一種在陌生地方所有的表情看了看周圍的人。到她看病時醫生問她,她說了一大堆自己的癥狀,東西稍吃多一點就拉肚子,問完了開方子。這時一個中年婦女帶了個7歲左右大的孩子進來,氣場挺強的說道,醫生你給我家的孩子看一下吧,醫生看了看她一下說,現在不行了。因為現在已經10點了,桌子上還有七八個病曆本,也只看到中午,下午就要去鳳凰街坐診了。知道時間和精力有限,醫生這樣說道。那個女的繼續說道,你就給看一下吧,因為早上孩子有點小感冒,特意坐車趕過來的。醫生有點不耐煩的說道,這裡不行了,你去鳳凰街挂號吧。那個女的也有點氣了的說道去鳳凰街也不一定能掛到啊,醫生說,那是你的事,然後繼續看病,那個女的帶着孩子怏怏的走了。

  我不知道怎麼說一些醫生,我確實不具備那個資格。但我的心情卻是可以理解的,就是把我的病看好。這個醫生和我最崇拜的那個醫生相比應該是相去甚遠。他只會中藥,中醫看病的方法有好多種,有些特定的病況是用一些特定的方法才能達到目的的。我不求他有多高明,也不求他能全面的調理好我的身體,只求能把我越來越惡化的狀況減輕,到時去了北京在找個高明的中醫大夫作個全面的調理。

  輪到我的時候我坐在那裡不吭聲,他看了看我的病曆本,本上沒有名字,本是我剛買的因為沒帶筆沒填上。問我名字,又問我歲數,我說88年的,他大聲帶點生氣的說,我不會算賬,我不會算賬,手激動的顫抖,手把病曆本推了一推。我有點難堪,帶着點受辱之狀說道24歲。寫好后問我看什麼病,我說我體內有熱,他像是沒聽清,又有點氣惱的問。我直接說我睡不着覺。因為一直都是手心一發燙就睡不着了,大冷的冬天也是那樣,才說體內有熱。他說道,說睡不着覺不就得了嘛。把完我的脈,說我的脈沒力氣,又說體內有熱。我沒說話,又問了我些別的問題,問我睡覺是早醒還是晚睡,我說手心一發燙就睡不着了。給我開了一堆中藥,有涼血的丹參,丹皮,活血化瘀的赤芍,有下沉的牡蠣,還有知母,還有些不認得字,不知道是什麼葯。

  回來后喝了,下沉睡覺的效果不錯,手心不那麼燙了也有效,只是以後有沒有根除的作用我知道難說。因為我的表現在外是一個表像,病因,病的根不在那裡。

  上的夜班把我的時間也打亂了,真希望早點到北京。早點往自己的夢想靠近。

您正在瀏覽: 看病
網友評論
看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