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關於單純

關於單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時候想想,單純,其實是一件特別幸福的事。單純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一種追尋自由、簡單、心情歡愉的人生狀態,我想說的是,我喜歡單純,追求單純,甚至,我認為自己就是單純的人。可能這句話會招來不少人的罵聲,說什麼裝純之類的,我認為粗鄙的、無知的話語。於是,我無視諸此之類的言論,繼續說我想要傾訴的。我單純,因為我知道,單純並不是單蠢,不是傻,而是一種明智,要簡單的生活,簡單的幸福。其實單純便是真正的看透,然後清醒的要求簡單,這份簡單並不是所謂的脫俗、出世、拋開紅塵、遁入空門等,是以一種積極的態度去迎接生活,以及生活所帶來的開心快樂和艱辛苦難,而面對這些都能始終微笑,仍然樂觀,使自己快樂,使愛自己的人快樂,使恨自己的人無法從折磨我的過程中看到我痛苦,得到他們想得到的滿足。這,不是一種明智嗎?讓自己永遠活的快樂。

  我單純,因為我明白,單純這種態度給我帶來的是歡樂,明白什麼人愛我,對我好,然後一樣的愛他們,對他們好;也同樣清楚哪些人討厭我,對我冷冷的,或是刻薄,然後我不去恨他們,只是尊重他們,僅僅只是給予他們我覺得一個人應得的基本禮貌,也不去費盡心機的排擠他們,上演一場勾心鬥角的戲。於是,這樣的我單純,活的快樂,活的洒脫,活的簡單。很幸福。

  因為活在愛當中,不去感受冷漠、嫉妒、妒忌,所以這樣我是單純的,簡單的,幸福的。

  所以,我說,單純是明智,是樂觀,是自由,是簡單,是愛。

您正在瀏覽: 關於單純
網友評論
關於單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