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做個好人的能力

做個好人的能力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做個好人是有代價的,或者說我們要有能力做個好人。

  很久了,我似乎習慣了一句話:這個社會越來越不流行好人了。但很多事情過去了我發現我做不了壞人,於是習慣了承擔一些東西,習慣了走自己的路,甩下一地的品頭論足。

  好人和壞人是相對的。好人會被說成壞人,壞人也會被說成好人。好人有壞的時候,壞人也有好的時候,與其說好人壞人,不如說一個人對一件事不同的態度。

  歷史上的好人和壞人可真多,歷史說好人變不成壞人,壞人也變不成好人。我想我還是一個簡單的的人,簡單的像小學生看電影一樣,總是喜歡問哪個是好人,哪個是壞人。

  雖然也知道這個世界就是這樣豐富多彩,有好人也有壞人,就像有莊稼也有雜草一樣會形成不同的風景,有着不同的作用。但是我還是在想做個好人和做個壞人會有什麼不同。如果我只能做個好人,這樣一個簡單的方向,我就真的能做好嗎?

  我發現做個好人並不容易,也要承擔很多的壓力,比如誤解,比如誹謗,比如很多大家都知道莫須有的罪名,我們會覺得委屈、懊惱甚至是恨。從百口莫辯滅頂壓制和重重限制里找到一個出口走出來就是做個好人的能力。

  做個好人會如此的困難重重,想想就覺得不容易。但做壞人的代價並不比做好人低,從長遠看,好做壞人可能有十年的高度回報期,但做好人的回報期卻會有三十年甚至會陰佑子孫很多年,從這方面說好個好人還是很合算的。

您正在瀏覽: 做個好人的能力
網友評論
做個好人的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