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些你不知道的

那些你不知道的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那些你不知道的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引子

  每個情竇初開的少女,初嘗愛戀的痛苦,都不禁要問“人為什麼會愛人?”

  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戀你,我就不會嫉妒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只是愛人就像吃飯和睡覺那樣,是一種需要。

  因為愛你,我更自愛。因為愛你,我知道我存在。因為愛你,我在成長。因為愛你,我對痛苦和快樂都有了深刻的感受。因為愛你,我才知道人生有許多無法滿足的事。

  ——————張小嫻《懸浮在空中的吻》

  (一)

  是在那個漂滿白雪的季節里,他走進了她的生活,刻下一個淡淡哀傷的痕迹。

  是在高一上學期的最後一個月里,他們成了前後排。與所有初見的男孩女孩一樣,剛開始他們是沒有多少話的,漸漸地,後來四個人熟稔了,也熱鬧了起來。常常為一個物理題目爭得不可開交,甚至還吵到物理老師那裡。那是看來,學習似乎是一件快樂而又有趣的事情。那年的冬天下了好幾場大雪,她常穿一件帶有毛絨絨的領子的棉襖。他坐在她的後面,有事沒事總愛活動下手腳,扯扯她的領子,輕撫着,嬉笑着道:“手感真像我家大黃”她則一臉憤怒的拍掉他的手說他煩,那時是真煩,後來次數多了,也懶得說了,由他了。只是不知從何時起,當他再次不厭其煩時,她卻有不一樣的感覺了,說不清,她只知道她並不討厭這樣。

  日子像溪間的流水一樣歡快的流淌而過,快樂的一個月一晃而過。期末考試過後,大家都樂滋滋的回家過年了,她自然也很開心,可是卻有一些小小的失落和煩惱。下學期來了,就要分文理科了,就再也不能像這樣快樂的吧?心裡很有些留戀,“哎!”搖搖頭,扭頭看着車窗外飛揚的大學,想起剛剛他送她,幫她提東西的樣子,很開心,柳絮般的雪花里似乎還能看見他離去的背影。

  回到家,收藏起那莫名的失落,開始過新年。新年一如平常,寒假裡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要做,最常用來打發時間的就是窩在陽台上,懶懶的曬着太陽,趁暖和寫寫寒假作業,平淡又舒適。那天陽光很燦爛,她又在例行公事忽然手機一陣震動,打開,立刻幸喜萬分,是他的短信!!也不知道為什麼收到他的短信就是很開心!短信是很平常的問候,她卻很激動,讀了又讀才按下滿意的回信發過去,於是盯着手機靜靜的期待着,心咚咚的跳還不時瞟一瞟門口,生怕是被人發現了什麼似的。

  自此,每天的日子多了一項她最期待的功課:和他發短信。他發過來的每一條短信,她都認真仔細的讀了又讀,回信總是想了又想,有時他的一個曖昧玩笑就能讓她心跳良久…儘管寒假還不到三十天,可是她卻開始期待開學了。有時甚至想現在就在學校很想見到他,總是在想她也選了理科,不知道能不能在一個班級呢?

  (二)

  終於,在期待的日子裡迎來了新學期。那天,她走進校園首先就是去看分班名單找到自己名字之後就開始在那密密麻麻的文字里搜索起來,忽地眼前一亮她高興的差點兒跳起來,太好了,在同一個班,她心跳加速了,對將來的學習充滿了期待!

  開學快一個月了,那原本令人期待的卻又成了失望。雖然同在一個班,他和她的座位相差很遠很遠。有了新同桌,有了新的同學,他亦一樣。和新同桌們很少為了物理題爭得面紅耳赤,大多時候是靜靜地思考,輕聲地問着老師,有時難免遇到難題這時也只能在心裡哀嘆一聲,總覺得新學期少了些什麼。不過,另一件令她高興地是中午沒事時,他總愛不遠千里地奔赴到她前排扭過頭來與她聊天,若是她在寫作業,他便少說會兒。雖然是少了些學習時間,但她卻很願意浪費這些時間。

  後來,她不在寢室住了。他幫忙在學校找到了出租房,她和一個朋友搬了過去。她很喜歡自己的小房間。容下一張床,一個書桌,衣櫃之後再無其他空地了。尤其是那扇大窗戶,窗帘是滿池荷花,碧綠的葉子,潔白的花朵,與窗外湛藍的天空交相輝映,很美。從這扇窗眺望出去可以看到對面家屬樓,他就在那裡的二樓。她很喜歡俯在窗口靜靜地望着對面,尤其是在晚上奮戰完幾個習題睏倦時,她便輕輕看一眼對面。燈熄了,看來早已休息了,或是還亮着燈,他還在奮戰呢!這時她又覺得充滿了力量,繼續夜戰。

  有段時間,每天晚上下自習后,他總愛在教室里等。待她收拾好東西就和他一塊兒下樓,有時嫌她的動作太慢,還會催她快點兒,這時她才驚覺是在特意等她啊心裡小小的甜蜜感動。並肩走到教學樓下,穿過昏黃燈光下那一排排廣玉蘭香樟,不一會兒就到了岔路口都是住在學校同行的時間很短,慢走也不過五六分鐘的時間。可是這五六分鐘的時間卻很快樂,他不停的講着今天的有趣事情或者對今天的老師發表下高見,聽着他講總是讓她很快樂,感覺一天的疲勞都煙消雲散了。有時他也會些放一些歌聽,那是她第一次接觸到英語歌曲,很好聽。從他那兒了解了很多歌手,有一些甚至成了她的最愛,一直伴隨着她很久。每次回到家裡心口滿是快樂,很想開心的大笑!

  (三)

  她開始更加關注他的事情了。早上,她來到教室總會不經意間掃過他的課桌,有時看着他風風火火踏着鈴聲奔進教室的樣子,她很想笑,也很替他擔心。畢竟班主任最近對遲到很生氣呢!有時候課間會看到他站在走廊外跟其他同學玩笑着,本來她是很珍惜課間時間的,總覺得自己該是笨鳥先飛,看到他經常出現在走廊,於是,走廊里也開始出現她的身影!漸漸地,她發覺了自己對他的過分關注,有時甚至連上課也會不由自主的看一下,心思跑的老遠,待回過神來,已經不知道老師講到哪裡了,又是一陣自責懊惱!可是卻不由自主,這很令她苦惱。她不想影響學習,一直以來她都是規規矩矩的好孩子,家人對她寄予厚望,尤其是媽媽,她更不能讓她失望。於是,她開始強迫自己不去關注他,不去在意他,可是,往往事與願違。她邊關注着他邊深深的自責着,這種感覺真的很痛苦。那晚,又下自習了,第一次她希望自習永遠下去!

  故意墨跡着不肯收拾書本,他在一旁終於說話了:“快點兒,明天再寫吧!”

  她也很想回家,可是卻說:“你先走吧,我還得一會兒!”

  他哦了一聲,就走了。她卻只是埋頭奮筆疾書!

  過了一會兒,她才慢騰騰地起身收拾好東西,獨自下樓。已經很晚了,走廊上都沒有幾個人,回家的路上,只有孤獨的殘月和悠長的蟲鳴相伴。難過的只想流淚!

  第二天晚上,他又等了。她依舊是端坐位上,一手執筆,對他說:“你不用等我了,先回去吧!”這次,他什麼也沒說看了她一會兒,轉身走了!

  她握着筆,難過的差一點掉下眼淚,心想明天,他應該不會再等自己了吧。可是為什麼心裡會這麼的委屈難過呢?似乎快要喘不過氣來了!隔天早上,眼睛有些酸痛,進教室時遇到了他,他沒有像平時那樣叫聲:“早啊!”只是很沉默進去,做到自己座位上,她又是一陣難過像是心口處窒息般,木然的坐到自己座位上,心神有些恍惚,整個早上只覺老師在那講得滔滔不絕,卻不知他再講些什麼。心裡好煩好亂,背書時一個子也記不住,不自覺間還是會去看一下那個背影,卻只是徒增悲傷難過!她感到驚慌失措,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想告訴同桌卻不知千言萬語從何說起,或者說自己究竟在為什麼而苦惱。只覺自己就像陷入了一個泥潭,動彈不得。一動,只怕自己會越陷越深。又下自習了,他走過了她身邊飄出一句:“一天都很難受呢!”她很想告訴他,她也很難受,可是卻不能!

  期中考試到了,她居然和他分到了同一個考場中,相隔不遠。儘管不去關注,不去留意,卻還是在聽到的那一刻她心裡又喜又亂,終於又近了一些,可是另一方面又為自己的胡思亂想深深自責着。考數學時,她總是心不在焉的,偏偏那些題目她又覺得好難,一個不會,兩個不會,她很着急,扭頭瞥一眼,他正埋頭奮戰,於是,一咬牙繼續。就這樣在一會兒拼搏一會兒絕望中信心耗盡,望着那些題目,她真的有種想哭的衝動,把最近所有的難過都發泄出來。可想而知,這次的期中考試她考的很差。原本已有心理準備,可是當真正看到結果的哪一剎那,心還是會狠狠地揪痛,幾乎是倒數了。這次成績真的是一落千丈!在看一下他的成績,進步了很多。這無疑是一把利刃狠狠的刺進了胸膛,這一刻,她只想笑,笑自己還是沒能從泥潭中跳出來,不僅沒有而且似乎是更深了。她幾乎能預見接下來的慘境了。同學們疑惑的目光,老師狐疑的詢問…,心裡更是自責愧疚,可是握着成績單的手卻沒有顫抖。當物理老師翩然而至,關切的詢問時,她對老師坦然的勾了下嘴角,平淡地說:“老師,那是一個意外,相信下次沒問題了!”老師欣慰地說:”那就好,有事跟我說啊!”聽了這話,心裡頓感溫暖。她終於下定決心要走出泥潭,而且是清爽的走出來!

  (四)

  她真的忙起來了,她找來了很多的練習題,整日都埋頭在那些練習題中。忙得她沒有時間去想別的。有時她刻意的迴避,去遺忘一切和他有關的事。有時,聽到他的名字,雖然會心痛,可是忍忍總會過的,總會遺忘的。有時,看到他與周圍的女生笑得開懷,也會讓自己視而不見。儘管同一個班,卻是半年不曾講過話了,真的形如陌生人,可是自己知道並不是那樣。

  高三到了,這一年最是忙碌緊張,人人都是緊繃得的弦,像陀螺般高速的旋轉着。生活三點一線,永遠時分秒必爭。她依然很忙碌。只是忙碌中的一些空閑時間會恍惚惆悵一陣,這一年她感覺自己已經淡化的差不多了,她和他講過話不過真的是同學間無事不登三寶殿的公式講話。開始,她還是會不自在,會逃避,可是後來也接受了,也坦然了。看似一切很平常,其實,中間只有她知道,在不經意間她還是會想起他。一直以來,她還是最喜歡下晚自習后的夜晚,不論春夏,涼風習習,帶着特有的喧囂和靜謐,放鬆掉一整天的緊張與疲憊。只是偶爾還會想起,輕嘆一聲,穿過熙熙攘攘的人流,快步走回去。晚上做題疲憊之後,還是會習慣性眺望一下對面,有時甚至希望他就站在窗前。在體育課上,再也不玩毽子了,那是以前和他還有幾個好朋友一起常玩的。現在,物依舊,人已非。那些人再也玩不出曾經的樂趣。最常玩的羽毛球也依然回想起他,以前幾乎不會打,可每次他都和其他同學玩的特別起勁兒,於是,她開始努力的練了起來。每次體育課上她都會去打羽毛球,有時也和他一起打,那時候她很開心。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起,他很少打羽毛球了,開始打籃球。而她也不再打羽毛球,而改打乒幫球。但她明白,她雖然在玩※※※卻是一有空就開始在籃球場上搜尋看一眼,又馬上跳過眼去。後來,體育課上這似乎成了一種習慣。對她來說,也就體育課時可以放縱自己了。回到課堂她又得拿起小鎖緊緊鎖住亂竄的思想,全身心的投入到各種考試中去,不敢有一絲的鬆懈。

  (五)

  高考那天,下了傾盆大雨,正如同她的心情,一片陰霾。前幾場考得倒是得心應手,但是在考理宗時卡殼了,考場的那一瞬間大腦瞬間全部空白,可幾乎不能思考,絕望像海浪般湮沒她。掙扎着,鎮定冷靜之後,才心有餘悸的做完那張試卷。但她知道估計是考砸了,此刻她很想發泄,,很想大哭,卻是千腸百轉道不出可以大哭的理由。最後一場散了,在雨幕中看着同學們的背影四散開去,直至模糊的看不見,就這樣散了!淚不知何時滾下。

  再後來,大家同學聚會,盡情的享受着成績揭曉前的一刻輕鬆,她也去了。只是依然是喝酒的喝酒,唱歌的唱歌,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燦爛的微笑。她也笑的很開懷,很快樂!成績揭曉了,她很平靜,似是預料之中。她沒有選擇復讀,用她的話講就是她沒有勇氣再來一次那樣的高三,一次就夠了,她害怕那些孤獨,絕望,無助。害怕內心反覆纏繞的思緒,害怕很多很多。看着自己的考分,一類校是考不上了,於是填了一個二本,不禁想起自己剛上高一那會兒,志得意滿,信誓旦旦地許諾要考上武漢大學,現在看來似乎又是一個極盡嘲諷的笑話,不過這又能怎樣,有時候理想在現實面前總是不堪一擊,信心滿滿,志願紛紛落榜是不就體會到了嗎?但是也有不放棄最初夢想的人,他們堅定執着的選擇了復讀,回族這就是差異,同樣在夢想破滅的情況下,有執著的,也有坦然接受的,還有什麼樣的就不清楚了,或許人生的軌跡就此岔開了。

  丹桂飄香的季節里,帶着些許遺憾,悵然,踏上了另一個夢想的起飛點!

您正在瀏覽: 那些你不知道的
網友評論
那些你不知道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