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戰勝了良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良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人長大了,總會變的。

  ——題記

  過去的,總也忘不了。

  五歲的那年,幼小的我隨父母去探望奶奶。小孩總是貪吃的,到了以後就迫不及待地向父母要錢去買零食。結賬時:

  “一共多少錢呀?”

  “九角錢。”

  “給你。”

  我遞上一塊一元硬幣。

  “找的零頭,拿好了。”

  我接過那塊硬幣,走了好遠,忽然發現找的錢數目不對。

  “奶奶,應該找一角錢的,可您找給我一元錢。”

  我將一元硬幣遞給老奶奶,換回了一角硬幣。雖然老奶奶沒說什麼,但我依然很高興,難道這就是老師說的‘誠實的快樂’么?

  十二歲的我,已經長大了。字卻依舊一塌糊塗。在老媽的強烈要求下,我在暑假裡參加了一個習字興趣班。既然要習字,方格紙是必不可少的。於是我就經常穿梭在大小商店購買方格紙。一天,“老闆,你這裡有方格紙么?”“有。”正在專心致志玩電子遊戲的老闆漫不經心的回答。

  “多少錢一本?”

  “一元一本。”

  “給我拿一本吧”

  老闆只好戀戀不捨的離開電腦,隨手從貨架上抽出一本就扔給我。飛快的接過我付的一元錢之後,老闆又投入遊戲之中。可是剛出店門的我卻發現,這分明是兩本!

  要不要還給他一本?

  貪心小精靈說:“別還了,反正也沒人知道。店裡少一本也不是什麼大事。再說如果別人遇到這種情況,肯定也不會還。憑什麼你要還?”

  良心小精靈說:“還是還回去吧,人家做生意也很不容易的!作為一個好孩子,是一定要還回去的。”

  還?不還?還!不還!還……不還……

  即使心中明白是應該還回去的,可心中的天平還是向貪心傾斜過去了。

  我最終還是沒有還回去。

  也許人長大了,總會變的。過去的天真爛漫已經隨着所謂的“長大”消失了吧。

  曾經,我戰勝了貪心,贏得了歡樂;如今,我戰勝了良心,卻迷失了自我。

  河南省封丘縣實驗中學初二:唐超穎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良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良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