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守護神——金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神——金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一場八點零級特大地震。這場巨大的災難造成了無數傷亡,在人們的心中留下了無數不可消除的傷痕。在這場災難中,發生了許多感人肺腑的故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感觸最深。

  那天,金毛的主人正在家裡看電視,小狗金毛也正安詳地趴在地板上休息,突然一陣“轟轟”的鳴叫傳入了房屋,接着,大地開始顫抖,天花板上的磚塊都紛紛掉了下來。主人意識到是地震了,連忙抱起金毛,沖向樓下,可就在快要到達樓底時,一塊碩大的石板塌了下來,主人以最快的速度把金毛扔了出去,而自己卻被壓在了石板下面。

  金毛被主人救了出來,可是卻並沒有逃走,他回到了主人身邊,用自己那雙小爪子拚命地挖着埋着主人的那堆石頭,想用自己的力量救出主人。金毛挖了許久,兩支可憐的小爪子已經布滿了鮮血,終於金毛由於體力不支,不得不停了下來。這時已經是夜晚了,突然天上電閃雷鳴,傾盆大雨也隨之而來。金毛不知在哪裡叼來一隻破碗,為主人接了一碗水,從那窄小的縫隙里塞給了主人。大雨中,金毛仍舊沒有離開主人半步。它趴在廢墟里休息,不時用自己的爪子刨着主人身邊的石頭。

  第二天,救援人員趕到了,他們看見了這隻可憐的小狗,想把它帶回安全區域,可是金毛始終不肯走,死守在原地,不停地對着主人被埋的地方叫喚。救援人員十分疑惑,不知道小狗為什麼會有這樣異常的舉動。突然,一個救援人員恍然大悟,說:“可能是這隻小狗的主人被埋在下面了。”大家聽了都同意他的說法,於是開始營救被埋的人。沒過多久救援人員果然看到廢墟里掩埋一個人,小狗看了也異常興奮汪汪大叫,於是大家斷定這一定是小狗的主人。大家被這隻小狗的行為所感動了,營救速度也快了起來,沒過多久,金毛的主人便被救了出來,金毛看着平安歸來的主人十分的高興,尾巴搖得像波浪鼓似的。

  一個月後,主人已經痊癒出院,而他最要感謝的就是那隻在自己最危險的時候陪伴着他的那隻最忠誠,最老實的小狗—金毛。

  四川省德陽市旌陽區第五中學初一:羅裕揚

您正在瀏覽: 守護神——金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神——金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