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低碳是綠色地球守護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是綠色地球守護神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對低碳是毫無了解,所以檯燈先生總是“整夜未眠”。冰箱伯伯每天都得撐着睡覺。可是,自從學校和縣教委開始宣傳“低碳”,我才意識到自己錯誤,於是,我決定把彌補錯誤和少先隊活動相結合,一起完成,時間就定在春節。

  有了決定后,我設想:現在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用一次性紙杯喝水,不放鞭炮,除了看“動畫片”外不看電視。傍晚七點開始熄燈兩小時,可以去河邊散步。然後我又把設想告訴爸爸、媽媽,動員他們也一起加入“低碳生活”,我還與他們簽了一份“低碳計劃”的協議。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終於除夕這一天來到了,為了不放鞭炮也有新年氣氛,我們一家早晨就忙着貼“福”和對聯,掛裝飾品……忙完了,就差不多十二點了,我們又準備迎接客人。等客人坐下,媽媽正要去拿一次性紙杯,我立刻上前阻止說:“媽媽,今天千萬記得低碳哦!”“對呀,我怎麼忘了呢?”說著,媽媽走向廚房去取玻璃杯,將茶葉泡好,遞給了客人。一轉眼,時間又過去了好一會兒了,爸爸開始炒菜,我看火苗都快竄到鍋里去了,便對爸爸喊:“低碳,低碳!你怎麼就不長記性呢?”爸爸不好意思地賠笑一下,把火關小了。不久后,媽媽大喊道:“吃飯了,吃飯了!”客人們都走向餐桌邊,大家剛要拿桌上的一次性筷子,我馬上大喝:“停!為了環保,還請大家用竹筷”。大家聽了,議論紛紛,都說有道理。吃完飯,媽媽要讓客人看電視,我又神不知鬼不覺地“冒”了出來,請大家看報紙,或者去外面走走。這一直持續到吃晚飯,吃晚飯的景象同吃中飯時很相似,只是我這個小大人在一旁催促:“大家快點,下一個低碳計劃就要實行了!”最終大家在六點之前吃完了飯,我站起來向大家提議:“不如我們出去散步吧?這可是兩全其美的主意哦!”大家都同意后,我們便出發了,我還特意跑去察看電源和燈是不是全部關掉。大家一路上有說有笑,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功夫就快8點了,我又帶領客人回到家中,那是7點58分,我打開電視,收看春節聯歡晚會。我耐心地等啊等,終於到了12點,送走客人,我立刻問起了爸爸媽媽的感想,並記錄了下來。

  原來,他們同我的想法基本一致:都認為這樣既節約能源,讓大氣層不再越來越薄,還能給地球光禿禿的地方增添一片綠色,真是一個好的提倡!不僅如此,我還想到了這樣做的閃光點:還可以使我們任何時候牢記節約,讓地球更加美麗,少受污染。

  銅鼓中心小學四年級:畢姍姍

您正在瀏覽: 低碳是綠色地球守護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是綠色地球守護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