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愛的守護神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愛的守護神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晴天。坐在院子的石凳上,任牽牛花的枝蔓撫着我的臉龐,手裡捧着一本書。“呼呼”,秋風輕盈地拂過我的臉龐,一片葉子像枯葉蝶一樣,在空中飛舞。風停了,緩緩降落在我的書上。顰眉,用食指把樹葉彈開。遲了,一片泥濘耀武揚威似的在鉛字上張牙舞爪、面目猙獰。起身,回屋去拿面巾紙。擦拭,本來指甲大小的污漬像墨韻在宣紙上沁開了似的,更加顯眼了,那潔白稠密的紙上瀰漫開了泥漬。 

  那個被泥土渲染了的字,是“汞”嗎?汞,是水銀嗎?水銀,水銀,小時候弄壞了的體溫表中的水銀…… 

  一個孩子出現在眼前中,那是是小時候的我嗎?旁邊有一把不知從哪搬來的凳子。斑斑的銹跡,顯示着它的年齡;登上就“吱吱”的聲響,揭示了它的骨架,已經不穩了。孩子站在上面,踮起腳來夠那近在咫尺的體溫表。那凳子太老了,哪怕是一隻骨瘦如柴的老鼠,重心也難以掌握。孩子站在凳子上左搖右晃,像是在表演着一場危險的舞蹈;兩隻手沒有擺脫體溫表的吸引力,在做着最後一絲努力。 

  觸到了!霎時,孩子被地面所傾倒,連同體溫表,一起摔了下去。孩子鼻尖額頭上布滿了泥土,髮髻的縫隙里也都是泥土。體溫表呢?孩子的目光沒有聚集在食指的傷口上,而是懷裡的體溫表:體溫表的上半節還在,只是像葉脈一樣,布滿紋路;下半節則化為齏粉。 

  孩子的母親聞聲趕來,蒼白的臉上映着發燒時的紅暈;焦急的眼神像星星般的閃爍在夜空似的青絲間;而兩隻手無力的抓着牆。眼前,孩子趴在地上,用手指捻着水銀,把它分成若干粒,然後把它們攏在一起,重複剛才的動作。母親用左手撐起身子,右手指着孩子,出口阻攔的聲音微弱而無力:“放下……”這聲音阻止不了任何人,卻對孩子有着巨大的作用。 

  “我……”孩子手中的水銀滴到地上,一粒一粒的水銀散發出金屬般的光芒,倒映着孩子窘迫的表情、無措的雙手以及垂下的睫毛。“我只是想……”低下頭,張口欲言,卻被母親禁止了。孩子的手指在不安的攪動,眼神凝視着地上的水銀,彷彿只有這一個落腳地。她在想,如果給她一個機會,她會解釋的很好。鼓起勇氣——這是她有史以來最大的勇氣——直視着母親。 

  也許母親是被孩子眼中飽含着的期望打動了;也許是母親想知道孩子闖禍的原因;也許天使經過的時候灑下了一些寬容和理解,母親蹲下身子,把孩子攔了過來,傾聽她的話語,不復剛才燃燒在心間的怒火。母親把孩子安頓在膝頭,低下頭來聽孩子用那只有孩子才有的話語描述剛才的事。微風拂過,吹來了剛才丟失的愛,吹走了僅剩的一點憤怒。 

  “這麼說,月月在給媽媽拿體溫計啊。”母親低頭看着孩子因為委屈撅起的嘴,毫無血色而又冰涼的唇印在孩子的額頭上。母親的青絲垂在孩子的臉上,孩子皺了皺眉頭:“沒有媽媽的頭髮特有的那種味道了!”“是什麼味道呢?”“嗯……是,是薰衣草和薄荷混合著、混合著一種……嗯,香草的味道!” 

  “啪”,孩子突然覺得鼻尖有些涼。抬頭,從母親的發梢上滴落了些什麼。“啪”,又有一滴滴到了孩子的嘴角上,孩子好奇的舔了舔,又苦又澀又咸。“嗯?媽媽,月月又惹您生氣了么?”液體的源頭是母親的淚腺,縱使是小孩,也不會如此愚鈍。抬起烏漆抹黑的小手,在母親的臉上擦拭着,越擦越花,越擦越黑。“噗嗤”,母親笑了出來,“你在擦我就成花貓了!走,我們去洗手間洗洗去。” 

  輕輕把孩子放在地上,站起身來,彎下腰,在孩子的耳邊輕輕的說了一句:“你真是我的好孩子,最好最好的孩子……” 

  孩子露出了笑容,是那種做錯事被寬恕以後的開心的笑容。母親也笑了笑,不停地撫摸着孩子的腦袋。在那一刻,她感覺到,這個小小的孩子,就像是一個小小的守護神,守護着愛,守護者母女彼此之間純潔的愛。 

  “吱”,突然傳來了打開房門的聲音。“快進來吧,”母親打開房門,探出了個腦袋,衝著我說,“外面太冷了。”“知道了!”收拾好了東西——那片落葉就做為書籤吧。 

  我進屋了,不再講述這個關於守護愛的故事。它沒有牽扯到騎士與公主,卻涉及到了世間最真誠美好的愛。 

  母親,我會努力,就像你說的那樣,成為你的小小守護神,守護着愛,守護着我們的愛。 

  這個故事,最終以的美好的形式結束了。但那份彼此守護的愛,還在延續着……

您正在瀏覽: 我是愛的守護神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愛的守護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