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提高消防意識,減少火災危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提高消防意識,減少火災危險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提高消防意識,減少火災危險 標籤:提高作文 火災作文 減少作文 安全意識作文

提高消防意識,減少火災危險 

  在生活中,總免不了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這些事雖然有些是不可避免的,如地震,海嘯,颱風等自然災害,都是不可避免發生的,但有些卻是因為人為而造成,可避免的,如火災等,大都是因為人們不小心或處理不當造成的。為此,我們應該學習多一點消防知識,以防為主,防治結合,減少一分火災威脅。 

  學校是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一旦發生火災,不但會危及同學們的人身安全還會影響正常的教學、科研秩序。大學生從入學之日起就整天生活、學習在校園內,在防火安全方面需要注意:學生在宿舍里不準亂拉亂接電線;不要躺在床上抽煙,不亂扔煙頭;不能點蠟燭看書;不準在寢室內違章使用大功率電器,如電茶壺、電爐、熱得快、電炒鍋等;不長時間給用電器充電,要做到人走斷電、燈關。只要我們注意到生活的細節方面,時時刻刻提高警惕,就可以大大的減小火災的發生。 

  雖然我們事事謹慎,降低了火災發生的機率,但也有不小心的時候,那時火災就會發生,那麼我們就應該學會在火災發生時如何應對:一旦發生火災,做到儘快報警,“119” 是全國統一火警電話。首先,打火警電話時要鎮定沉着。當你聽到對方報“消防隊”時,要講清楚發生火災的具體地點和樓層,並儘可能講清起火的具體物象、類型和範圍。第二,接通“119”火警電話后不要馬上掛機,要仔細注意對方的提問,並把自己所用的電話號碼告訴對方,以便聯繫。第三,當被告知:“消防車來了”,即可掛機,隨後立即派人在火場入口處必經的交叉路口,接引消防車迅速到達火場。 

  而當我們被困在火災現場時,我們又要懂得如何逃生。逃生時必須冷靜。發生火災時,首先應該想到通過安全出口迅速逃生。 被困在二層至三層的,可用手抓住窗檯往下滑,以盡量縮小高度,且讓雙腳先着地。絕對不能急於跳樓,以免發生不必要的傷亡。然而當我們逃不出去時就應該尋找避難場所。逃生通道被大火和濃煙堵截,被困人員應暫時逃向火勢較輕的地方,向窗外發出求援信號,等待消防人員營救。還有在逃生過程中要防止中毒。應採取用水打濕衣服捂住口腔和鼻孔,並採用低姿行走或匍匐爬行,以減少煙氣對人體的傷害。 

  這都是些基本的消防知識,我們都應該懂得,平時要注意提高警惕,做到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儘可能的降低火災發生的機率。即使發生了,我們也會懂得如何應對,不會面臨這種情況時而顯得慌亂無助,不過不同情況,要有不同的處理方法,我們不僅要學會基本的消防知識,更要學會靈活運用,使生活更安全,生命財產得到有力的保障。

您正在瀏覽: 提高消防意識,減少火災危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提高消防意識,減少火災危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