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親身經歷了一次火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親身經歷了一次火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火災,來勢洶洶、可怕的字眼;火災,能讓一切付之東流,讓人們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火災,像一個恐怖的惡魔,剝奪了人們美滿的生活。而我卻親身經歷了一次與眾不同的火災。

 昨天晚上,我和哥哥正在家裡記單詞,毫無準備的我們並沒有注意到危險即將到來。突然,來家裡的客人發現樓下起了一陣黑煙,媽媽走出涼台看后,立刻衝進來,急忙地說:“火災啦!快跑啊!再不跑就來不及了!”我們心中一振,顧不得扔下手中的筆,顧不得穿鞋,飛也似的往外跑去。我們家在七樓,整個樓梯口擠滿了人,整棟樓亂成了一鍋粥。剛下到五樓,那片黑煙讓我什麼也看不清楚。“上樓頂!”不知誰說了一聲,讓我們以原子彈的速度沖了上去。上到了樓頂,總算安全些了,空氣也清晰了很多。o(︶︿︶)o 唉!!! 

  接下來還有緊張時刻——翻牆。我們樓與隔壁樓很近,但中間有一堵牆,要爬過去,這樣才會更安全些。先是哥哥爬,媽媽抱着哥哥上,因為中間有些針,所以(>?<)痛的哥哥“哇~哇~”亂叫。見哥哥叫,我決定不要媽媽抱了!自己爬!剛爬到頂,只感覺腳下一陣痛!我只能告訴自己:“努力吧!加油吧!”終於成功爬到頂了!剛想下去,頓時感覺到一雙手把我抱了下去。哦!原來是六樓的叔叔,在這裡負責抱小孩。他太樂於助人了!終於安全了,我興奮地跳了起來!等我們全家翻過去后(包括客人),才想起爸爸還在外面。媽媽立刻給爸爸打了電話,叫他先不要回來,然後由他告訴我們火災情況,我們在告訴別的人。聽他說,是一樓車庫起了火災,起火災原因是:一個七歲的小孩子在車庫玩火,燒塑料袋而引起的。我們心裡總算安心了許多!最後救災人員來了,經過一個半小時的努力,大火徹底被他們撲滅了!我們得到了安全!   

  2008年五月十二是那驚人的一幕,浮現在我眼前。有多少人們葬身於此。他們是多麼的勇敢! 

  這次“火災”讓我銘記:生命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我親身經歷了一次火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親身經歷了一次火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