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本侵略者炸上海火車南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侵略者炸上海火車南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日本侵略者炸上海火車南站 標籤:侵略作文 日本作文 日本地震作文 日本大地震作文

就在1937年8月28日的夜晚,整個上海籠罩在一片驚恐的氣氛中。每家每戶都已經收拾着準備逃出這個“人間地獄”的行李,街道上靜寂得連風吹過樹葉的聲音都能聽得清清楚楚,早已不見平日的歌舞昇平的景象。人們都知道這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平靜。

  一列火車正要駛出上海火車南站,車廂里的人們漸漸放下了一塊心頭大石,因為人們終於可以遠離戰場了。

  但是,就在這時,“砰”的一聲,一枚炸彈向列車投去。列車在一聲巨響之後爆炸,硝煙瀰漫,卻沒想到日本侵略者還不肯就此罷手,緊接着再投去兩顆炸彈,整個火車站已經被炸得不成形,燃燒起熊熊大火,天空似乎已經被染成了鮮紅的血色。

  尖叫聲,哭喊聲充斥着整個火車站,人們還在生死的邊緣繼續掙扎,他們不甘心就這樣死去。一位年輕的婦女,為了要保護她的年幼的兒子,不惜用自己的身子擋住烈火,並把他從火車的廢墟中拋了上地面。哪怕只有一點機會,她也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夠存活下來,這也是每位母親心中最小的期望。

  孩子無助地坐在地上,看着眼前發生的這一切慘不忍睹的事實。他逃過了熊熊的大火,但是他卻逃不了現實的殘酷,他從此要過着無父無母的生活,或者是活活被餓死,更或者不知道下一秒鐘會不會被無良的侵略者殺死。

  他哭啊,喊啊,但這已經是已成定局的事實。

  這孩子沒有來得及看見這世界的美好,就已經被絕望地推入深淵。

您正在瀏覽: 日本侵略者炸上海火車南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侵略者炸上海火車南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