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並非成功之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並非成功之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到“失敗是成功之母”,人們便會想到科學家們。因為他們經歷了無數次失敗,最終獲得了成功。可是有些人失敗了,以“失敗是成功之母”自我安慰,到頭來還是失敗。甚至有些人還以失敗為榮。在此,我想告訴他們:失敗並非是成功之母。

  首先我們要明白什麼是失敗是成功之母,它是指,你失敗了,總結了經驗、教訓。不再發生這樣的錯事,接下來才會成功。

  就拿發現地心引力的牛頓來說吧!他發現了地心引力,很偉大。但是他的後半生,卻一直迷信有上帝的存在,因而經過了數次失敗,最終沒有成功!因此,如果我們一味的去做那些不符合實際的事,留給你的只是失敗加失敗。反之,如果我們不迷信學說;隨時總結自己的對錯,那麼才真是失敗是成功之母呢!

  我們失敗后要總結經驗,不再犯類似的錯誤,留給我們的就是成功。

  比如,某一位同學在一次考試當中考砸了,她只抹了抹眼睛,暗暗下決心,下次一定要考好。於是, 她每天刻苦攻讀,別人9點睡覺,她就10點睡覺。背課文時,別人腦子快,讀上幾遍就背過了。而她一遍背不過讀兩便,兩遍背不過讀三遍,一遍又一遍,直到背得滾瓜爛熟為止才休息。終於,在大考時,她名列前茅。反之,如果她只是下下決心,“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別人學時她繼續玩,父母教育她時,她總以“失敗是成功之母”來自我安慰,結果成績不但沒能保持,反而更差了,這難道就是失敗是成功之母?滑稽之談!

  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有些挫折與悲傷,只要我們在失敗后總結經驗,吸取教訓,那才應了“失敗是成功之母”。

您正在瀏覽: 失敗並非成功之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並非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