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蟲的夜晚 811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蟲的夜晚_811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11字  編輯:小景

  暮色降臨之後,便是夜色昏暗。晚風習習,我尋找着草蟲的村落,漸漸地,我融入進了它們的夜晚…… 

  蟲子們那微弱的歌聲在我耳邊清晰起來,響亮起來。我看到了一隻黑褐色的蟋蟀走出了它的住宅。天氣的轉暖,蟋蟀們的噪子也發癢了。在那塊小平台上,那隻蟋蟀正深情的歌唱着。那歌聲剛開始有點兒纖細,有點兒羞澀。漸漸地,它膽子大了起來,歌聲也洪亮了起來,那樣婉轉動聽。 

  一隻小爬蟲走出了它的住宅,傾聽着蟋蟀那曼妙的歌聲。一隻醬黑色的蟋蟀也走了出來,它一聲呼喚,幾隻蟋蟀不緊不慢地走了出來,它們中間有褐黑的,有淡灰的,還有灰褐的。不知是誰先唱出了第一個音符,其它的蟋蟀也不約而同地唱了起來。難道它們會是一支組合樂團嗎?它們的歌聲雖沒有蟬那麼的洪亮,可也一樣曼妙。我被它們的歌聲陶醉了——也許,這就是它們出名的原因。 

  我看到了一大叢綠草,它成了軟綿綿的床——不少小爬蟲躺在上面。一縷縷皎潔的月光照在它們身上。它們攀談得很投機,問寒問暖。一隻黝黑的小蜘蛛闖入了我的視線,它在幾株野草間跳躍着。吐出幾條銀白色的細絲,在月光下閃閃發光。看啊!那數根蛛絲,織成了一張小網,這成了蜘蛛的吊床,它已愜意地躺在上面休息了。 

  聽!那哀鳴似的短促而尖銳的叫聲第二次響起了。我尋找着發出這悲哀慘叫的主人,我找到了它——一隻還未學會飛行的小蝗蟲。原來是只墨綠色的螳螂。它趁着夜幕降臨,開始盤算着自己的突襲計劃。然後,它便向毫無準備的小蝗蟲撲去,它手上揮舞着兩條銳利的長鋸,竭盡全力般地向小蝗蟲砍去。剩下的便是享用一頓佳肴。 

  我完全迷惑了,草蟲的夜晚,究竟藏有多少不為人知的事情?我看見了彈琴低唱、穿梭飛行的螞蚱;看見了螢光閃閃、翩翩起舞的螢火蟲;看見了低吟高唱、咯咯歡唱地蟈蟈。我還看到了一隻躺在墨綠色樹葉上的小天牛,它正望着藍色的天空。它是在默默地沉思,還是在凝望着月明星稀的夜空? 

  我還看見了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草蟲的夜晚811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蟲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