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時節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岡。

  ----蘇軾《江城子》

  行走在漫無目的的煙雨之中。

  十年生死兩茫茫。生死相隔,畫面漸漸模糊,泛黃的面孔,經不住這柔弱的雨,早在卷角的捲軸中,死去。

  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讀詞人為蘇子絕倒的,卻絕非僅只“大江東去”或者“老夫聊發少年狂”。“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陰陽兩隔,重逢只能期於夢中,也只有夢是沒有時空限制的,可以超越一切的界限和有限。樸素真摯的深情,沉痛的生死離別,每讀一次就有為其中的深情有所感悟。這紛飛的雨,哭訴着清明的凄涼。

  路,是從未有過的漫長,不知要走向何處。我生從何來,死欲何往?兩排行道樹,延伸到無盡的遠方,灰藍色的天空,指引着地獄的方向。散開的墨跡,勾畫著一個人的命運。那些冰涼的雨絲,不斷地飄落下,樹枝上有一串又一串繁複的紋路,就像,看到了蒼老的歷史。陰霾走過的地方,是一片又一片的空白。

  每一座墳墓下面都有一段輝煌而沉重的歷史。

  清明世界雨紛紛,這紛飛的雨啊,如同昔日繽紛旋舞的蝶,繚繞在心頭,如此妖嬈,如此悲傷。觸摸到單調的彩虹尾后的塵埃,忙碌着的,依然在陳舊的畫面中忙碌着。抓不住過往的雨絲,就像抓不住過往的煙塵。記憶中擱淺,找不到航行的路線。

  如果哪一天,我們都發現,好聚好散不過是種遮掩,如果我們沒發現,就給彼此多一點時間。人鬼殊途。

  才發現,清明的雨,不止在現實中紛飛,還有夢裡,也被那纏綿的液體覆蓋。是上帝在哭泣嗎?滴答,滴答。心檐滴雨。一滴......兩滴......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