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正月十五看龍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月十五看龍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正月十五晚上,我們全家吃完湯圓,隨後爸爸媽媽就陪着我去街上看舞龍燈。街上早已人山人海,特別是圓盤處,觀看者更是里三層,外三層,圍得水泄不通。我好不容易鑽進了人群。 

  在震耳欲聾的鑼鼓聲中,在五彩繽紛的煙花中,出現了一條“板凳龍”它是由許多板凳連接而成的。雖然它不能像“龍燈”一樣舞出各種花樣,但是,它整整齊齊的排列在街頭,宏偉壯觀。過了一會兒,一條“巨龍”出現了,你瞧,它穿着一件黃澄澄、亮閃閃的“龍袍”,神氣地仰着頭。這時我伸出手來數龍節,一、二、三、四------一共十二節,真長啊!那龍燈是多麼威武。紅紅的龍頭特別精緻,整個龍頭都是用“鱗片”做成的。 “鱗片”一片一片緊緊地連在一起,沒有一點空隙。中間是用紙糊的龍身,龍尾上一片片精緻的“鱗片”全都是用木頭刻成的。那一節一節的龍身、精製的龍頭和龍尾,再加上一盞一盞的紅蠟燭,搭配起來真是漂亮極了!這時又有一條“龍”來湊熱鬧,它倆長得真是太像了,我想它們應該是孿生兄弟吧!觀眾們鼓掌、歡呼,連旁邊的煙火都給他們打氣了,舞龍的叔叔和爺爺們舞得更歡了,他們一會兒舞出了雙龍戲珠,一會兒舞出了大龍捲小龍,一會兒舞出了雙龍盤旋,龍像活了一樣。 

  舞龍燈結束了,龍燈走遠了。我喜歡舞龍燈,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正月十五看龍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月十五看龍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