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櫻桃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桃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門口有一棵櫻桃樹。是在2000年栽的,比較小。

  記得我剛栽這棵樹時,它很矮小,現在,他居然高我一倍!長的可真快。這棵樹的樹榦比較細,我一隻手就能抓住它。樹榦上面分出幾個樹杈兒,每個樹杈又分出許多小杈兒,像比賽似的伸向天空。

  春天,櫻桃花盛開了,那一簇簇粉紅粉紅的小花,在枝杈上散發出陣陣清香,令人心曠神怡。

  過了幾十天,櫻桃花謝了,櫻桃樹長滿了鬱鬱蔥蔥的葉子。不久,就有些綠豆似的小櫻桃在碧綠碧綠的葉子中露出了頭。“再過二十多天,櫻桃就熟了。”我想。

  夏天來了,櫻桃熟了,它鮮紅鮮紅,像紅色的瑪瑙。我們把它摘下來,放在清水裡洗乾淨,再咬一口,不僅味道好,而且會感到非常清爽。

  櫻桃渾身是寶。聽爸爸說,櫻桃果肉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櫻桃核有發汗、解毒的作用;櫻桃葉有殺蟲的功能。更讓我震驚的是:櫻桃的含鐵量比蘋果、梨高20—30倍,維生素A比蘋果、葡萄高4—5倍,櫻桃還含有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櫻桃有這麼多好處,我不禁對它肅然起敬。

  這棵櫻桃樹深受人們的喜愛,我願這棵樹能永久在我家生長。

您正在瀏覽: 櫻桃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