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看燈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燈會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燈會

 江蘇省宿遷市 江蘇省宿遷市實驗小學三(5)班 錢笑

  正月十五元宵節,晚飯後我和媽媽一起前往市府東路看花燈。剛走到運河一號橋東頭,交警叔叔對司機說:“燈會人太多,容易撞到人,小車不能通過。”我和媽媽只好步行。

  走到運河大橋頂上,往前望,呀!真漂亮,運河西岸的燈光點點,每個燈都會不時更換不同的顏色,紅、黃、藍、綠。中間有幾個白顏色的燈,如同花叢中鑲嵌着寶石一樣,一閃、一閃的,美麗極了!

  我們走到燈會,人可真多,我都看不見花燈了,只好讓媽媽把我抱高些,如果從高處往下望,只看見人的頭形成了一條長長的黑色地毯。人流如潮,向前涌動。各種各樣的花燈出現在我眼前。奇怪前面那麼多人圍在一起,他們在幹什麼?原來他們圍在觀音菩薩燈面前,口中還念念有詞,好象請求觀音菩薩保佑人們豐衣足食,長命白歲,身體健康。太上老君和長壽星燈也同樣受到人們尊敬、愛戴。還有各種各樣的小動物形狀的燈,如頑皮的猴子、可愛的小鹿、飛騰的天馬、美麗的魚兒……。往前走有兩個燈屏,五彩繽紛的花燈聚集在這裡,各種形狀的燈應有盡有,好看極了。

  在這眾多的花燈中,我最喜歡的燈是鯉魚燈啦!你看它那紅艷艷的身體,魚鱗閃閃發光,身體還往上翹,好象驕傲地說:“你看我美嗎?”再仔細瞧瞧,好象在對我微笑說:“小朋友,新年好!祝你學習進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我喜歡鯉魚燈。

  很多人手裡還拿着氫氣球,有的氫氣球還飛上了天。因為氣球象徵團圓,我也買了一個,願天下的人們團團圓圓。看完燈會,我雖然很累,但我很高興。

您正在瀏覽: 看燈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燈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