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是人類最大的財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人類最大的財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身的伴侶,最真摯的朋友。”古人流傳下“書讀遍,其義自現。”“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的名言千古流傳,有多少人被書陶冶,有多少人為書痴狂。

  在我們咿呀學語的時候,書就伴着我們,隨我們一同成長。書是美麗的,是奇妙的,是神聖的!心情煩躁時捧起一本書,你會被它的情節所吸引,遲遲不想放下,如饑似渴地讀,廢寢忘食地看,直到翻完最後一頁,長吁一口氣,揉揉發酸的眼睛,才發現先前的煩惱早已煙消雲散。

  讀書是最大的樂趣,一次次地讀《海的女兒》,一次次地被小人魚的善良和她悲慘的命運所感動;一次次地讀《拇指姑娘》,一次次地為她的幸福結局而感到高興;一次次地讀《白雪公主》,一次次地加深了對惡毒皇后的憎恨……是書讓我懂得了人的善與惡,是書讓我明白了怎樣做人。

  小時候,我們因讀書而學會了識字,因讀書學會了禮貌待人,現在呢?隨着年齡的增長,生活就越來越離不開書了,上學是為了讀書,課外也需要看書,“書”這個字眼已經在我們心裡生了根。學習需要書,生活更離不開書,書成了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作家、文學家、科學家……他們都是怎麼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的?靠的就是書!書不但給人知識,還給人以力量,讓生活更加美好、充實!

  書使調皮的人不再放肆,使孤獨的人不再寂寞,書讓我們充實,書讓我們快樂,書是人類最大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書是人類最大的財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人類最大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