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強是我最大的財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是我最大的財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認為我最大的財富就是堅持。只要堅持,不言放棄就沒有什麼是做不成。

  有一次暑假我去姑姑家玩,我和哥哥去爬山。山不是很高,很快就可以爬到山頂。哥哥說:“我們比賽爬山吧,看誰先爬到山頂。”“好啊,我一定會比你快的。”我興奮地說。於是我們的比賽開始了。

  起初,我爬的很快,我一邊跑,一邊跳,一點也不覺得累,並且心裡還暗暗高興。不就是爬山嗎有什麼了不起的。不一會兒我就爬到半山腰了。可是,快爬到山頂的時候的時候我感覺有點累了。此時,哥哥已經超過我了,他回頭看看我說:“快點上來呀,你怎麼被我超了?”我氣喘吁吁的說:“我不和你比了,我實在走不動了。”於是他鼓勵我說:“別放棄,快點上來,我等你。別半途而廢呀,相信你自己一定能行的。”我就又開始努力地向上爬了。又過了一會兒,哥哥爬到了山頂,可是我已經筋疲力盡了。他再一次鼓勵我:“你別灰心,別放棄,只要你持之以恆,一定可以爬上來的,快點吧。”

  “我不爬了,你讓我歇會兒吧。”

  “別呀,你會爬上來的,快點啊!”於是,我又一次堅持向上爬。不一會兒,我終於也爬到了山頂。“我爬上來了!”我高興地大喊着。

  還有一次,數學老師發了一張提高題的卷子。看着這張卷子密密麻麻的一大片字,腦袋直發脹。“怎麼一道題都不會啊?我有那麼笨嗎?”我嘴裡嘟囔着。我急的直咬筆頭,可是我還是一道題也不會。我更着急了,我一下把卷子扔到桌子上不耐煩的說:“不寫了,反正明天老師會講的。”這時,媽媽走過來耐心的對我說:“別放棄,堅持就會勝利的,堅持做,一定可以做上來的。”我閉上眼做了幾次深呼吸又靜下心來繼續做題。不一會兒我就有了一點思路。又過了一會兒,我就做出來了許多題了。我雖然沒有全部做出來,但是我也非常高興,因為我畢竟也做出了許多題了,我沒有放棄。

  沒有什麼做不成的事,只有不願意持之以恆的去做的事。只要我們堅持去做多難的是也可以做成的。所以我說堅持是我最大的財富。

  場中初三:kdie532

您正在瀏覽: 堅強是我最大的財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是我最大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