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天姥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天姥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越州的天姥山,是一個神秘的地方,終年雲霧繚繞,數年才有一次能一睹其面目。荊州書生項步溪,到越州來看天姥山。路途中也聽到不少關於天姥山的傳聞。泰半旅者都對天姥山的大失所望。根據旅者的描述,果然找不出一點仙山的樣子。聽了之後,項步溪說:“我聽說大隱隱於野,美好的璞玉看上去也跟普通石頭沒什麼差別,果然是這樣啊!” 

  在天姥山與當地一農夫一起上山。確實與眾人所說大庭相徑,比起尋常的山,只是霧氣更重一點罷了。天色已晚,見項步溪仍沒有下山的意思,農夫只好指出下山的路就走了。項步溪也沒有在意,隱隱中看到前方有異樣的光彩,走過去,發現月光下有一條小道,像美玉一樣潔白無暇。沿小道走不久,便看見一座竹屋。進去發現一位黃衣老人正在煮酒,說明了來意,老人很不耐煩地說:“明明這跟石頭,流水,丘陵沒有什麼不同,為何要糾纏不清呢?”項步溪說:“這就是尋道的過程啊,石頭也是道,流水、丘陵也是道,你的話固然有道理,但我也不能因此放棄我的道啊!”見項步溪態度誠懇,老人笑着說:“那麼今晚陪我喝幾杯吧!”說著就滿上酒,一杯又一杯,竟足足喝了三大壇酒。酒力如此猛烈,以至於喝完到頭便睡,醒來后發現老人不見了,走出門,只見四周景色變得與先前迥然不同了。 

  忽然傳來一聲驚天動地的咆哮,回過神來,一隻齊人高的白虎出現在面前,讓項步溪騎。剛騎上,只覺兩旁景色一閃而過,這樣子不知過了多久,最後到了一處石壁旁,走上去,石壁忽然洞開。裡面的金碧輝煌一下就照了過來,簡直無法用言語形容。一個長發飄飄的黃袍男子邀項步溪赴宴,定睛一看,竟是竹屋中的老人,只是在外貌、神色上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向四周一掃,似乎帶自己上山的農夫也在之中。高興地進入宴席,連宴上的石桌,看上去也遠比人間的極品要好,菜肴更是五花八門,連龍肝鳳膽,交梨火棗之類的都太平常了,席間的樂聲更是令任何人間音色自慚形愧。 

  宴后,黃袍仙人送項步溪下山,出洞后往下一看,大地竟只有一米粒大小。恍惚中,項步溪說:“難道這一切是真的嗎?”仙人說:“難道你還糾纏不得解脫嗎?” 

  醒來后,發現自己又身在天姥山中了,看到了下山的路,上面荒草已經齊腰深了,下山後才發現已經過了五十年了。想起昨夜的事,彷彿過眼煙雲,於是隱居於天姥山中,從此沒有人再見過項步溪。 

  又隔了五十年,有人竟在瀛洲看到過項步溪,外貌還跟二十歲一樣,又有人說:“大概項步溪已得道飛升了吧。”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天姥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天姥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