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就在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在我身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凋落的花朵,被細雨擊打,從花枝上落下,化為一地的春泥,融入母花的生命之中,產生新的萌芽—愛。

  愛就象落紅,在我們身邊呵護……

  從孩童起,我便因母親在上海的緣故而和奶奶住在山東。我大概是一個調皮的孩子把,不愛吃飯,愛亂鬧。每一次,奶奶總是追在我的身後。一隻手托着飯碗,一隻手握着勺子,敲得噹噹作響,呼喊着讓我吃飯。我不懂關心與慈愛;不懂奶奶眉宇間的愛憐;更不懂那一條條如松樹皮般的皺紋是為我而操的心。她那一聲聲“吃飯!再不吃打你了!”不是恐嚇,而是愛。我只會在奶奶打我時哇哇大哭,仇恨的萌芽在心中蔓延。

  少年時期的我如一隻雛鷹,總愛天不怕地不怕地闖禍。

  那曾是一個下午,我放學后回家,因為一件小事和表姐吵起了架。戰火越燒越猛,由“唇槍舌戰”變成了“真槍實彈”。我狠狠地將手指甲掐入表姐的肉中,殷紅色的血從傷口汩汩流出,隨後是表姐一陣歇斯底里的哭聲。奶奶從廚房沖了出來,見到這個場面,狠狠呵斥了我一頓。為了讓我長一個教訓,奶奶動手打了我。可是,我看到她眼眶中不忍的淚花了嗎?我看到她顫抖的雙手了嗎?沒有,我仍是賭氣,無用的憎恨。淚水在眼中打轉,心中一遍又一遍罵著:“偏心。”愛,在我的憎恨中潰散。

  幾年之後,我得知要去一個遙遠又陌生的城市—上海。我將要告別我身邊的一切。當我的眼瞟過那一簇簇飽含悲傷的銀絲時,我的心才劇烈地顫抖;當我的眼掠過那張臉折射出的艱辛與痛苦時,我的淚水才噴涌而出;當我的手拂過那一雙如絲瓜般的手時,我才明白了什麼是愛!但,已經晚了,命運分開了我們,一個在山東,一個在上海。她的寄託,已經用針線縫進密密的針腳;她的思念,已經化作話語藏在我的心中。當一切都失去時,我才明白:愛,就在我身邊!

  愛,如一顆種子,觸到土壤便生根,發芽,開花,蔓延在我們的身邊。你若採擷,請你珍藏。不要駁論它,思想的雜草會纏絡住它;不要傷害它,寒冰烈火會淹沒它。對待你愛的人也是這樣,愛就會常在你的身邊。

  上海市第二初級中學六年級:斷翼飛翔

您正在瀏覽: 愛就在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