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就在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在我身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樣東西,能使鐵石心腸變得柔軟;有一樣東西,能讓灰暗的人生充滿希望;有一樣東西,具有起死回生的力量。這就是——愛。愛美麗了世界,裝點了人生 

 鏡頭一:“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夜深了,是誰在燈光下用那日漸蒼老的手為我織着衣裳,天明了,是誰弓着身子在炊煙裊裊的廚房為還在成熟着的我做着早餐,是母親,我善良而又樸實的母親,我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母親的愛如潺潺流水滲透到我生命中的每一個角落。日日月月,年年歲歲,永恆不變。 

 鏡頭二: 08年5月12日14時28分,8級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地震震垮了房屋,崩裂了城市,劇烈的塌陷聲傳到每一個慌忙逃竄的人的耳中,學院中讀書的學子們的書本破了,黑板裂了,教室塌了,被埋在了那怒吼的大地之中, 地震無情,人有情。老師們為了使學生們能夠活下去,用自己的身軀保護了同學們,而他們卻離開了我們;父母們為了能讓孩子生存下來,給孩子舉起一片廣闊的天空,自己死了,孩子活了… 

 鏡頭三: 一位年逾九旬的病弱老翁,一輛破爛不堪的舊三輪車,一個老人無私奉獻的感人情懷,一個二十年助學的驚人神話, 他就是白芳禮,在鵝毛大雪,紛紛飄落的河南街頭,每個行人的目光,都會被一個年過八旬,弓着那被歲月壓彎了的背,蹬着一輛破爛的三車車吃力前行的老人所吸引了,對,他就是白芳禮,多少個春夏秋冬,多少個日夜交替,不論是風吹雨打還是大雪紛飛,他都不會停止, 因為,他說過還有很多平困學生等着他的資助,他,就是如此幸虧整整15年的光陰,資助了不可計數的學生, 這是曾經有人計算過,這些年來,白芳禮捐款金額高達35萬元。如果按每蹬1公里三輪車收5角錢計算,老人奉獻的是相當於繞地球赤道18周的奔波勞累。 

大音希聲,大愛無痕。用心靈去感悟,用雙眸去觀察吧!通過我的視線,我發現,愛就在我身邊。它就像我們身邊的陽光、空氣和水一樣,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愛就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