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挫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挫折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一局落子無悔的棋;人生,一場人喧鼓響的戲;人生,一重波濤萬頃的海。人生的酸甜苦辣都很美麗,它如春天的鮮花值得我們記住它的芳香,它如秋天的楓葉值得我們珍藏……

  那是一個特別重要的日子--期中考試。吃過早飯,我和幾個夥伴談笑風生地走在銀裝素裹的雪世界里,正走向考場,大家似乎一點也不緊張,但多多少少也會有些不自然,這畢竟是一次極其重要的考試,因此,我分外緊張。不知不覺中到了考場,我調整好心態,深吸了一口氣,自信的走到座位上,準備考試。再看看其他同學,個個都做好了充分的準備,躍躍欲試。這時,監考老師抱着試卷進來了,隨着一陣清脆的鈴聲,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開始了,考場里格外安靜,只能聽見“沙沙”的寫字聲。教室內充溢着緊張的氣息。

  考試一場接着一場。它匆匆的來,又匆匆地走,時間如此短暫。不知不覺,七科考完了。我和幾個夥伴像剛出籠的像鳥獲得了自由一樣,衝出沉悶的教室,沖向一片銀光閃亮的室外……

  放鬆了幾天,考試成績也有了眉目。當班主任拿着,可能令人高興,或許令人難過的成績單走進教室時,大家的心弦都繃緊了,個個露出擔心的表情;我的心裡如揣了一隻小兔子一樣“怦怦”地跳。班主任的聲音響起來了:“第一名張山元,第二名張雲鵬,……”大家都用羨慕的目光望着他們。可是,一直到前十名還沒有出現我的名字,我的心跳的更快了,簡直就要跳出來了,怎麼還沒有我?我是第幾名呀?最終,老師足足又念了五名,才捨得說出我的名字。不是吧!我是十六名?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上次月考考得很差,考了十三名,怎麼,這次還不如上次?!聽到我的成績,我迷茫了許久……

  下課了,同學們都圍在一起議論“分”的事,可我卻靜靜的趴在桌子上,滿腦子都是一個我不敢相信的成績。這時,班主任走了過來,一句“傅穎,你出來一下。”打亂了我的思緒,我邁着沉重的腳步,慢吞吞的走出了教室。老師開口說:“傅穎,這次考試退步了,很不理想吧。”我望着老師的眼睛無奈的點了點頭。老師接着問:“是不是課上雖然看起來在聽課,可是心卻有飛出去的時候?”我想了想,輕輕地說了一聲:“嗯。”“其實,我看到你們在下課拚命地背呀,讀呀,

  我看着也心疼。但是要記住,課下你背的再多再熟,也遠遠沒有課堂的效率高。所以,課堂的時間必須抓好。”老師意味深長的說。我若有所思的說:“老師,我知道了。”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好,加油!老師等着與你分享喜悅喲!”我微笑着和老師道別走進教室。老師的話使我恍然大悟。回頭想想,我在課堂上確實有分心的時候,他就是我進步第一敵人,我要吸取這次考試的教訓,在以後的學習中消滅敵人,把成績提上去。

  這次挫折,我感悟了許多……

  挫折,他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了它,人生才更加有色彩,他就像一直蠟筆在人生這張畫卷上,描繪出色彩斑斕的景色。

  美麗的挫折,挫折也美麗。

  河南宏力學校二年級:付穎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挫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