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分數的挫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的挫折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了,我們和其他班級一樣,迎來了第一次的語文測驗。 

  這是一張加大型的試卷,上面的題目密密麻麻的,一個接一個的方塊字讓人看得有點頭暈。 

  藍色的筆在雪白的試卷上飛快的舞動着,留下一行行整齊的痕迹。 

  筆,在閱讀材料前停了下來。我還記得,小學老師一再的叮囑,閱讀材料最起碼要看三遍,這樣才能理解透文章的意思,我照做了。看完后,我大筆一揮,胸有成竹的寫下了我的答案。看着藍藍的字跡,心裡喜滋滋的,老師應該很滿意我的這個答案吧! 

  到了作文部分,這次是個半命題作文——《其實,我很 你》。要求寫600字。我的作文水平其實還可以,但是用我小學老師的話說,就是:得碰,碰到了拿手的就寫得特別好,碰到了不會的就寫的亂七八糟。的確是這樣,但是很不巧的是這次的作文,對我還真的有點棘手。 

  “哎,不管了,一邊寫一遍想吧。”我心想。於是,我寫一點,想一會,寫一點,想一會,這篇作文便成了煎熬…… 

  我是像擠牙膏般擠啊擠,擠啊擠,好不容易寫除了將近400字,看着稀稀疏疏的方塊字,我就像泄了氣的皮球,只是希望老師不介意吧!於是,懷着僥倖的心理,合上了試卷。 

  第三天,老師殘忍的報出了我們語文測驗的分數。一直期待着自己能考個八十分以上,一直在期待着自己的名字從老師嘴裡說出,然後跟着一個可以讓我驕傲的分數。或許有些幻想會變成現實,但有些卻永遠也不會!很不幸運的,老師“不負眾望”地說出了我的名字,但之後卻是冷冰冰的一個數字——67分! 

  我一下就傻了!腦袋裡一片空白,完全沒聽見老師之後說了些什麼,一直重複着那個很嚴重的打擊了我幼小的心靈的數字。67!我沒聽錯吧?怎麼會這麼差呢?到底是哪裡扣了分?我的成績怎麼會一落千丈了呢?我感覺滾燙的血液瞬間沖向了我的大腦,我的頭都快爆了…… 

  慢慢地,我開始冷靜下來,冷靜的分析。到底是哪裡扣了分呢?作文嗎?對!一定是作文了。這次的作文佔了五十分,我的字數不夠,又寫的那麼爛,可能一下就要扣二十分…… 

  就在我神遊中,下課鈴想起了。老師站在講台上說:“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有同學要看自己的試卷就到我辦公室來。” 

  回過神來的我,馬上跟了出去。 

  果然,我的作文旁邊,寫着一個刺眼的-20,就連我最有信心的閱讀材料后的題目,也有幾個醒目的紅叉。 

  老師看了看我的試卷說:“我相信你還是有實力的,可能是因為學習方法和學習態度的原因,我今天上課不是說過日本的挫折教育么,你就把這個當作是一次挫折,去面對,別太難過了,以後一定要努力啊!” 

  “恩,知道了。”老師不但沒有批評我,還這樣安慰我,我有些感動。 

  回到班上,只是難過了一小會便好了,又開心的笑了起來,但是我並沒有,也永遠不會忘記這讓人“恨”的分數,我會把這個“67分”放在心中最深處,在我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拿出來晒晒太陽。 

  這個“65分”也不知道到底是好還是壞,是幫助我前行的工具,還是打擊我的惡魔,正在我思考這個“深奧”的問題時,房間外傳來了讓人“毛骨悚然”的聲音:“喂!!你今天語文的分數怎麼解釋啊!!” 

  “呃……這個……”救命啊!!

您正在瀏覽: 分數的挫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的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