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挫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就像一條路,時而寬闊平坦,時而曲折坎坷,總是充滿未知的變數。走在成長道路上的我們,總因為種種原因,走上曲曲折折的道路。

  那年暑假,媽媽給我報了一個游泳班。想到在水中自由自在的場景,心裡別提多興奮了。

  來到游泳館,在媽媽的引導下,我找到了郝教練。他身材健壯,非常直爽。教練想讓我做了身蹲起、俯卧撐……用來檢測我的身體素質。然後,教練就教我聯繫游泳的基本動作,並讓我在墊子上練習。這麼簡單的動作我做了幾次就練會了,可教練卻沒有讓我下水的意思。我開始不耐煩了,教練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得把基本動作練熟了才能下水,要不然稍微一緊張就變得手忙腳亂,會嗆水的。我不顧教練的阻攔,堅持要多睡下練習。不料,在一次練習時我搶了好幾口水,慌亂之失去了平衡,有用的動作也忘了,開始四處亂蹬,幸虧教練將我救起。我心中非常害怕,打起了退堂鼓:我沒事幹嘛要學游泳啊,到了這還老嗆水,這不是自己找罪受嗎。我極沒底氣的對教練說:我不想學了。低着頭,不敢正視教練的眼睛。什麼?你才學了這麼幾次就不想學了?如果說學了二十次都沒學會,不想學了還可以理解。你這才到哪啊!受到教練批評,我嚇得一句話都不敢說,獃獃的一動不動:當初還不如不來學游泳,現在不想學了都這麼難,真是後悔!如果你做別的事也這麼容易放棄,那你最後就會一事無成,荒廢了一生啊!教練這話算是說到了我的心裡。是啊,會想起我的成長之路,儘是失敗。乒乓球、武術、體操……哪一樣都決心要堅持下來,最後卻都因為害怕困難而放棄了。難道我真的要荒廢一生嗎?可是……我真的很害怕困難……一個男子漢,怎麼能這麼容易就說放棄呢?既然選擇了,就堅持到底吧!我下水和你一起練習!說著,教練就換上泳衣下來,繼續指導我。教練親自下水來陪我使我感到了溫暖,是我充滿動力。我心中不斷重複着教練的話,是啊,我是一個男子漢,怎麼能那麼輕易放棄呢?我一定要堅持,取得那前所未有的成功。

  最後,我不僅學會了游泳,還從一個怯懦的男孩變成了一個不輕言放棄的男子漢。

  挫折使我成長。我品味着這段挫折,正是這挫折幫我去除了膽怯,為我增添了勇氣和永不放棄的精神。

  六年級:遇見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