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與守法同在,事故與違法相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與守法同在,事故與違法相隨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安全與守法同在,事故與違法相隨 標籤:事故作文 快樂相隨作文 現在,未來作文 與法同行作文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

  每天打開電視,我總能看到許許多多報道因交通事故而發生的悲劇。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如此地脆弱,需要精心的呵護,無視安全,也許不到可愛的孩子,最愛的親人。無視安全也就等於無視生命。

  “交通”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與我們的人身安全息息相關。有人說:“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就可能會改變人的一生!”交通安全就是如此。我曾親眼看到過,一個貨車司機,在高速公路上疲勞駕駛,然後開着開着車子就睡著了,車子的路線也由直直的一條線變成了“S”形。裝的滿滿的的貨物也跟着搖晃,走一點路掉一點東西,來往的車輛都看得步步驚心。的最後在一個拐彎口那裡,車子整個撞上了隔離欄,滿車的貨物也全部掉下。司機也被車裡凹着的鐵把腳弄斷了,貨物也全部損失,他自己也因此終身殘疾。這一條路也因為這件事讓來往車輛的正常通行。如果時間能夠倒流,如果當時那個司機補充好了睡眠,如果當時有人輕輕對他提醒:“疲勞不能開車!”如果他好好遵守了交通規則的話,這些如果的如果,當事人都能夠遵守了,也不會淪落到現在看着自己右腿空着的位置發獃,也不會淪落到妻子和孩子不停地在默默流淚,也輪不到一大堆巨大“還不完”的欠款······如果時間能倒流,那該多好!至少能讓這不富裕的一家子繼續過着他們的小幸福生活。

  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小到我們每天的上學路上也有那麼一些違法交通規則的行為。在看着同學們亂闖紅燈的時候,一架架汽車從他們身邊呼嘯而過的時后,我真為他們擔心!雖然這次你沒有被車子撞到,但是不能代表下次、下下次也能逃過被車撞的命運!遵守交通規則,不亂闖紅燈。“是個很重要的問題,我們不僅要把這句話掛在嘴邊,還要把它深深地記在心上,把安全放在首位,

  一場小小的意外可能會使你的人生從此變得不同。曾經有過多少人因違反交通秩序被捕入獄;曾經有多少人因為交通事故而命喪黃泉;曾經有多少人因為交通意外而終身殘廢。聽着這一幕幕的悲劇,我們應該都不能無動於衷吧?遵守交通規則是我們都應該做到而且是必須做!小而言之,這關係到人身安全的一道“防護牆”。

  廣西柳州柳城縣廣西柳州柳城實驗小學091班陳星月五年級:陳星月

您正在瀏覽: 安全與守法同在,事故與違法相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與守法同在,事故與違法相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