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敬老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敬老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學校三至六年級的師生在老街石台潭上的敬老院遊覽了一次. 

  一路上,春意綿綿,風景美得讓人陶醉,遠處還不時飄來一陣陣花香.一眨眼,我們就來到了敬老院.聽蔣老師說,這座敬老院已經建好了一年半,政府投資了70多萬元來建設這座敬老院,看來國家對老人門的生活還是很重視的. 

  住在敬老院的人們可是很勤勞的. 

  看着這一塵不染的操坪,就知道這兒的老人們很勤勞,瞧,操坪周圍的菜長得多茂盛啊,這可都是老人們親手中的呢!進入老人們的住房,看來挺不錯--四室一廳,客廳里還有一台電視機,房間里的東西樣樣齊全,床上的被褥疊得整整齊齊.圍牆旁有一條門,是通向一口池塘的,池塘里有很多魚,老人們時不時地在池塘旁鬥魚玩. 

  住在敬老院里的老人們也很節儉. 

  "咦?這三個是什麼東西?"有個同學疑惑的問道.等我上前一看,哦,原來是三個沼氣池,看來老人們是在盡一切努力幫國家省錢.老人們的伙食也很豐盛,每餐是一菜一湯,每人每月有240元的生活費.如果菜地里的菜沒有吃完,老人們就會把菜拿到街上去賣錢.空閑時,老人們還會一起在活動室里做打火機,以便獲得額外的生活費. 

  住在敬老院里的老人們還很熱情. 

  也許,是因為老人們長期居住在敬老院里,沒有幾次機會能和小孩子接觸的原因,所以,當老人們看見我們的時候,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縫.有些老人還主動告訴我們--他們的生活情況,甚至還給我們發糖吃呢!其實,老人們並不是很寂寞,他們常常聚集在活動室里,一起打牌,一起下象棋,還一起談論國家大事,看來敬老院里的老人們的生活比兒孫滿堂的老人不會差,只會好. 

  "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看來這句話確實是名副其實的.其實,在中國,像這樣的孤寡老人還有很多,所以,我們應該從現在起,努力讀書,將來掙了錢,為更多的老人服務.

您正在瀏覽: 參觀敬老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敬老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