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生命》讀後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生命》讀後感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讀了《生命生命》這篇課文,我心潮澎湃,喜歡上這篇課文。

  作者杏林子通過有着強烈求生慾望的飛蛾;瓜苗不屈生長;傾聽自己的心跳;讓我得到了對生命的感悟:要好好的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讀了這篇課文我想: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珍惜生命,不做自殺的行為,不損人利己,那這個世界會真的美麗,人們也會過的很幸福。

  看了杏林子的資料后,我更是感慨萬分。十二歲患類風濕性關節炎,這場糾纏她一生的病痛,改變了她的人生道路。一九八○年當選台灣十大傑出女青年,一九八三年獲得國家文藝基金散文獎。更創辦伊甸殘障基金,身體力行,為殘障朋友服務。2003年2月8日不幸去世,享年61歲。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是:是奮鬥,是貢獻,更有勇氣去面對生活。

  山西太原小店區太原大學第三附屬小學校四年級:趙逸飛

您正在瀏覽: 《生命生命》讀後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生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