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生命》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生命》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太陽微笑的時候,已經是早上,我打開書,仔細地閱讀一篇《生命生命》的文章。當我讀完后,這篇文章告訴了我:作者通過捉飛蛾、贊瓜苗、聽心跳知道了生命的重要性,讓作者領悟了生命是有限的,但卻可以讓自己把生命變成無限的價值。 

  這時,使我想到了生活中,有些人禁不住打擊或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使自己成為社會的負擔,其中就有一件事:有一個學生考試的時候偷看了別人的卷子,被正在巡查的老師看見了,老師非常生氣,馬上就把那名學生的考試資格給奪去了,還在卷子上打零分,又要那名學生聽寫單詞、默寫單詞、背單詞、讀單詞等等。 

  晚上,那名學生回到家裡,悶悶不樂地坐在椅子上說:“當著那麼多同學的面子,要我寫這個,寫那個,又在我的考試卷上打零分,簡直是欺人太甚,弄得我多沒面子啊,乾脆自殺算了,如果我不自殺,還能在江湖混混嗎?”說完,他就睡了。 

  到了第二天,這名學生跳進湖裡自殺,過了一天又一天,屍體浮了上來,有個路人看見了,連忙叫警察和救護車趕來,當救護人員來到這裡時,那名學生已經去世了。死者的家屬非常傷心,警察說:“又一件自殺案,現在年青人怎麼不愛惜生命,說什麼就什麼?” 

  這件事,使我感受了我們不要去折磨自己,而是要珍惜自己的有限生命。 

  社會上還有另一種人,他們是非常熱愛生命的人,就拿阿炳來說吧,有一天,阿炳不幸染上了一種疾病,導致了雙目失明,可是他並沒有放棄,而是堅持發揮自己的特長,終於等到了出人頭地的日子。 

  社會上的兩種人,第一種是不愛生命的人,第二種是熱愛生命、保護生命、珍惜生命的人,我希望,世界人民都站在第二種人的角度去做。

您正在瀏覽: 《生命生命》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生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