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陽光就足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陽光就足夠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陽光就足夠 

   看過一個故事。新加坡旅遊局曾給資政李光耀打過一份報告,大致是這樣的意思:我們新加坡不如埃及,埃及有金字塔;不如中國,中國有萬里長城;也不如日本,日本有聞名於世的富士山。除了一年四季直射的陽光,我們一無所有,要發展旅遊業,簡直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李光耀極其生氣,他說:"你想讓上帝給我們多少東西?陽光,陽光就夠了!" 

  ??是的,陽光,陽光就足夠。命運也許其實並不公平,唯獨分享的陽光,每一個人都是平等地擁有的。對於許多的人,擁有的其實也只有陽光。只是他們中有一部分人,更能接受陽光給予的偉大恩賜,更善於利用陽光的能量補充、發掘和開拓自身蘊藏着的智慧和資源,這是一種偉大的創造力和財富。  

  ??不錯,陽光雖然都均衡地照耀着每一個耕耘生命的人,卻不給任何人任何特殊的財產。 

  不過,這並不影響陽光的質量,也沒有降低陽光的價值。聰慧的人們總是能在陽光身上找到許多有用的東西。農民們利用陽光種出了糧食、水果,並利用它建房、造樓,沒有陽光,難以想象社會將是怎樣的現實。即便是在科技新知日益發展變革的今天,陽光也因為人們的主動利用而成了寶貝,人們利用太陽能發電、煮水、發明高科技產品等等。太陽本身沒有任何財富可言,如果人們不去利用它,太陽本身就是一筆有巨大身份的財富,只要肯去開發它。  

  ??當人們感嘆太陽的熠熠光輝的時候,新加坡已經成為陽光一樣誘人的旅遊王國。有誰能夠相信,只有陽光同樣可以風光無比? 

  ??世界上許多東西實際上都是如此,只有有人利用它創造了財富,人們大概才肯承認它內在的發展潛能;但未發掘過的一些東西卻依舊深埋着。上帝給我們每個人提供了一樣的陽光,但決不會為我們一手創造一樣的財富或者代替我們改造世界。我們對上帝的依賴不應該太多, 

  否則我們在這個世界中將失去生存的條件。 

  ??記住,有陽光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有陽光就足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陽光就足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