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了陽光就發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了陽光就發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藍藍的天空上,綉着白白的雲朵。仰望無際的天穹,我想起了麥芽,想起曾經也在這份美麗下與我手牽手的麥芽。 

記得4歲那年,我與麥芽結識了。儘管結識的原因也所記無幾,但當時可愛又活潑的麥芽卻是幼小的我心裡無法抹去的烙痕。常常也是這樣的黃昏,我們兩個人無語地坐在草坪上,看着天空漸漸化為烏藍色,看着晚霞染紅整個天空,一起分擔著這種寂寞的歡樂。 

無論是到了天涯還是海角,我想,我根本都無法忘記麥芽,忘記和麥芽在一起的日子。也許,這會成為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一段短暫的時光。 

當時間飛逝,我來到這所真的好陌生的學校。我和麥芽的友誼還是那麼純潔,我一直幻想着,也許我們的愛根本都不會改變吧。但是我小小的夢卻顯得十分渺茫…… 

3月3日,我永遠都忘不了那個薄霧撲朔迷離的早晨。就是在那個早晨,我放飛了手中友誼的信鴿——我和麥芽在一棵漂亮的小樹旁許下心愿,以一個幼小時代的夢想而拉起了雙手。我眯着眼睛,看着那格外明朗的天空,甜甜地笑了。 

又是一個雨天,雨歡快而憂鬱。班上開着班委會,很安靜的那種沉寂。麥芽又被老師任為主持者。我很清楚的,麥芽做事有條不紊,無論是口才還是身材,她都是那麼出色。當我和她一起跨出校園時,我想和她一起走。不知道為什麼,我聽着淅瀝淅瀝的雨聲,心裡布滿着無限的茫然。但是麥芽沒有和我在一起——她和一個叫米穗的女孩一起快步走了。留下我撐着小小的雨傘,淚水飛濺……我哭着哭着跑回家時,我的腳步漸漸中、漸漸中慢了下來,我猛地回望那棵小樹,當年的那棵小樹。那棵樹還是那麼漂亮,那麼年輕,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它再也不完美,再也不美麗。我好想撲上去敲打那棵樹,是它讓我在黑暗中找不到了方向,是它讓我失去了友誼的芳香! 

多少年過去了,我才明白麥芽和米穗的愛。翻出當年麥芽贈給我的心愿小船,淚水又為我的心靈洗禮,然後升華。哭聲中我哽咽着對天空說:“麥芽……你要回來……我永遠,永遠也忘不了那個早晨……還有,那棵樹……”每當這時,我的腦海里總會浮現出微笑的麥芽,矯健的小樹,還有那濃濃的愛。 

如果麥芽是溫暖的陽光,我就是一株小小的草。曾經我是那麼茁壯的成長,伸展着我優美的身姿。但是現在——麥芽,請你給我一絲陽光,讓我慢慢地,慢慢地為你發芽。

您正在瀏覽: 有了陽光就發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了陽光就發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