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詹天佑》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我國第一條自己設計施工的鐵路就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也許主持第一條鐵路修築不是多麼偉大,但如果了解到當時的背景,大家就不會怎麼想了。 

  當時,正是中國政治低潮之時。清政府腐敗無能,弱小的力量根本不能產生什麼作用,中國人的尊嚴、自信被帝國主義者踐踏——中國基本上就快癱瘓了。在外國人的冷嘲熱諷下,中國終於可以自己做主建築鐵路。面對資金不足,機器短缺,技術力量薄弱等困難,詹天佑毅然站了出來,立志為中國人爭一口氣!面對種種困難,詹天佑不但沒有退縮,反而自信倍增,他總是日夜不辭疲勞地工作,安慰工人們……終於,詹天佑以他傑出的才幹和強烈的愛國精神取得了成功,為中國人爭了一口氣,也給了那些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讀着這篇課文,是中國人都會有“憤憤不平”、“激動”、“崇敬”的心情。是啊,帝國主義者真是欺人太甚了!詹天佑的成功就是我們所有中國人的成功啊!詹天佑,這個賦有強烈愛國精神的人,是如何能完成這個艱巨的任務呢?是什麼力量在背後支持他呢?答案是:心中的憤怒、人民的期待以及對自己和所有中國人的信任!信任從何看出?詹天佑相信自己能做好、相信中國人能打敗帝國主義者! 

  這種自信並不是人人能擁有的,有的人自暴自棄,沒了自信;有的人害怕困難,失了自信……其實自信人人都有,關鍵在於你的心理想法。“我是最棒的!”這麼一句簡簡單單的話,需要多大的自信呢?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的!自信能使多困難的事都變得簡單。這種力量,大家想擁有嗎?喊一句:我是最棒的!成功近在咫尺。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讀後感 暫無評論